close

先思考要去的城市,再來排行程跟安排住宿

目前計畫一定要到的城市--羅馬、佛羅倫斯(翡冷翠)、威尼斯

然後根據西班牙的經驗,除了大城市,應該去一些鄰近的小城鎮走

最有名的城鎮一定是比薩,因為有個比薩斜塔阿~~

其他的城鎮,還在研究網友的推薦

畢竟,我希望自己可以去些自己沒去過的地方!!

目前的想法是

飛到羅馬,羅馬本身就有很多的景點,再加上我一定要再訪梵蒂岡

多年前的經驗,羅馬留了五天都還覺得沒逛完

所以,這次旅遊應該也是要停留4-5天,大家才能夠簡單又深入的認識羅馬

而且在掙扎,要不要拉到龐貝去,畢竟,那裏我沒去過!

再來應該是要去佛羅倫斯(徐志摩筆下的翡冷翠,搞得大家常不知道這是同一個城市)

若是認真地看大的景點,大概也要2天

然後是鄰近的小鎮,網友推薦的都在佛羅倫斯附近

如,比薩、San Gimignano

所以一來一往時間,這城市至少要再多留2天

再來是威尼斯,一個超有趣的城市,留個2-2天不為過

這樣排起來,所有旅程時間也就排好了

原則上應該是以火車移動,在歐洲,我很喜歡搭火車

只是,歐洲的火車除了德國、瑞士,其他國家都是用情緒在工作..

誤點是常有的事情,真是讓人很無言~~網路上查的資訊

買國鐵票不見得划算,事先訂票或現場買,都不一定會貴到哪去

所以,我應該會等都確定後,在四月時開始訂票

 

住宿的話,只能看同行的人數到底是幾個

若是4人以上,我傾向租公寓住,當然,依照現在預訂的住宿時間

看起來只有威尼斯難度最高,其他兩個城市要租到公寓都沒那麼難

公寓的好處是有廚房,有時可以弄一些自己吃,然後比較自由,也要有隱私

其實有掙扎要不要帶大家住B&B,畢竟,歐洲的B&B其實都還不錯,但就怕價位過高

所以,再來研究一下好了!

最差的就是像以前一樣帶大家住hostel,其實沒甚麼不好

就是人多吵雜了些,有時候還要擔心行李問題(但其實我從來沒遇過狀況就是了!)

再來,就真的要排一排順序、交通跟住宿啦!!

預算不曉得跟兩年前去西班牙一樣,抓10萬元夠不夠

但我希望夠,所以我會努力的~~

希望跟西班牙一樣,大家都有個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