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床,開心的前往餐廳享用早餐


 


餐廳其實小小的,所以我們前往的時間(上午約八點半)已經人不少了


 


所提供的早餐選擇類別其實不少~不過因為我習慣了西式早餐


 


所以就是一樣麵包跟咖啡


 


小插曲是--有一台烤麵包機,是用輸送式的


 


本來就把可頌放下去烤,結論-----那是不能烤的!!!!


 


因為輸送到一半就起火啦!!然後就變成一團黑炭出來


 


喔喔!!!好丟臉!!!我也不清楚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


 


本人出國以來第一次這麼糗!!


(事後證明,大家都不清楚可頌不能烤,因為第三天莫名地烤麵包機的牆上就貼有告示說明,可見那兩三天有不同的人跟我做一樣的事情…….自我安慰中)


 


 


 


 


 


今天的行程,目標就是有名歌劇院跟哈伯橋囉


 


所以我們前往買一週票券,可以搭乘火車跟渡輪


 


票券花了一些時間研究,其實就是短時間內決定了要去的景點


 


最後決定採買Green Pass,因為我們認為應該可以包含所有景點


 


而且認為這樣最省


 


買好票後就直接搭火車前往渡船頭!!


 


 


出了火車站,先在碼頭前照一張!!



 


 


 


 


 


 


 


一步步靠近Opera,再以橋為背景拍一張



 


 


 


 


抵達Opera囉!!



 


 


 


 


有道光從天而降!



 


 


 


 


不同角度的Opera



 


 


 


 


 


以橋為背景,再拍一張! 夠悠閒吧!



 


 


 


 


在Opera外面就殺了不少底片


 


老是有拍不完的感覺


 


當然一定要進去裡面參觀


 


哇~意外的發現


 


除了一般的英文導覽外,居然有中文導覽ㄟ


 


當然不用說還有日文導覽


 


買票時,售票員很自然地給我英文導覽的票及時間


 


忍不住問說不是有中文導覽嗎?


 


售票小姐很熱心的說聽英文導覽比較划算


 


可以有一個小時的tour


 


中文導覽只有半小時,但是票價一樣,所以他建議參加英文導覽


 


本人莫名地被說服,很開心的離開售票口 (因為覺得划算)


 


同學問我中文導覽何時?


 


我還回答說買的是英文,因為小姐說......


 


然後.........看著同學的表情,感覺有烏鴉飛過.......





對阿!!!我幹嘛聽英文導覽阿~這樣我還要翻譯粉累說!!


 


一定是一時頭暈才會答應小姐我要聽英文導覽....


 


 


 


 


事實證明,英文導覽真的還不錯


 


只除了偶而要花點時間解釋部分的導覽內容


 


中英文導覽差別就在於影片的播放


 


在導覽途中大概會播放三到五部短片,都是在解釋Opera建造的過程


 


而因為途中剛好有遇到中文導覽團


 


所以發現他們完全沒有進入看影片的區域


 


可見影片重一開始就只有英文解說


 


難怪導覽團的時間會相差半小時


 


Opera內部一景



 


 


Opera內獨照



 


 


參觀完Opera,當然就是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囉!


 


目標就是前方那座大大的橋


 


搞怪二人組



 


 


走了超久,終於走到橋上囉!!


 


 


橋上的人行道,大概怕有意外(例如車子衝進來?人跳下去?),兩邊都圍了起來


 


看得清楚嗎?橋上還有人喔!!橋上有設計可以換裝由專人帶大家爬上去


 


由上往下可以俯瞰雪梨


 


不過真的超級貴!!!應該超過150澳幣吧!(因為我沒問,但有格友爬過)


 


所以我是第一個放棄的,同學們也紛紛放棄,所以決定好好在橋上走一遍


 


但爬上橋的人依舊不少,我們果然是窮人



 


 


從橋上拍向Opera



 


 


超長的一座橋,走的粉累



 


 


繼續從橋上高處拍Opera,令人停不下來的建築物



 


 


 


不同的角度再拍,就知道橋有多長了!!走的腳都痛了



 


 


 


晚上決定搭船前往Darling Harbour


 


我想,故事依然.......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