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次到日本


 


第一次是自己訂的飯店


 


第二次是航空公司的機加酒行程


 


這一次因為已經有機票了,所以也只能自己找民宿訂民宿


 


原先相中京都非常有名的tour-club


 


沒有想到~~~~去年九月訂房時


 


今年三月就已經被訂滿了!!!!!


 


Oh! My God !!!!會不會太誇張了!!!


 


到底甚麼時候才有可能住到大家強力推薦的Tour Club!!


 


 


 


 


只好繼續在背包客上搜尋~看看網友們還有推薦哪些民宿


 


民宿難免總是會有些正反評價


 


似乎多少都有些碰運氣?所以都只能自己評估想要甚麼樣的民宿


 


 看來看去,J-Hoppers其實還蠻吸引我的


 


原因有很多,主要是因為一、服務人員英文都很溜,二、多數住客都是歐美國家的旅客


 


這樣選擇的理由很怪嗎?對於不會說日文的我來說


 


在日本可以用英文溝通是讓我很開心的,不然老是比手劃腳也很累說~


 


至於住宿旅客來說,其實我還蠻喜歡住民宿就是因為可以遇到不同國家的人(出國還老是聽到中文不是很沒有出國的感覺嗎)


 


可能在交誼廳甚至有時候選擇住通鋪時,都可以交到朋友


 


這就是我選擇J-Hoppers的原因,再加上他是少數民宿中沒有特別差的負面評價


 


 


 


接下來,看看J-hoppers吧!!


 


 


白天在對街拍J-Hoppers,整棟狹長型的!



 


 


走進會先看到小的招牌,



 


 


 


逗趣的門口設計,open時間都自由進出,其他時段在一入住時,就會告知門口密碼,仍可自由進出



 


 


 


一走進可以看到小小的招待處,需要電腦可以向服務人員購買時數在此處使用



 


 


 


小小的招待處,第一天到時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所以服務人員將所需物品(床單等)及說明單都留在桌上,至於Check in則是隔天早上的事囉!!



 


 


 


 


上樓前,需要先換拖鞋,鞋子就放在鞋櫃裡~



 


 


 


 


最後決定訂雙人日式房,房號--52(金鋒的背號ㄟ),比較辛苦的是單人或雙人房都必須很辛苦的爬上五樓!



 


 


 


一拉門看到的房內--日式雙人房當然就是榻榻米囉!屋內還有一張小桌子,民宿很貼心的就是桌上那本資料夾,除了介紹民宿所提供的服務設備外,還介紹了京都景點及如何前往,設置還附有簡介,真是貼心阿!(重點:全部都是英文介紹喔!!)



 


 


 


 


屋內還有個小空間,所以跟同學將行李放在那哩,旁邊的衣櫃內都是棉被,也就是說我要自己鋪床啦!



 


 


 


 


打開衣櫃內就可以看到高高一疊的棉被,因為要自己鋪,所以民宿非常貼心還在資料夾內附圖解說明,以避免房客不會鋪床。So sweet~



 


 


 


 


第一層,床墊~



 


 


 


第二層--第一床棉被(我完全是依照說明書操作喔~)



 


 


 


再來就是要先鋪上第一床床單囉,這時應該算是完成了床的部分



 


 


 


 


再來也是要再鋪上一白床單之後,才是鋪上毛毯,因為一樣是白床單,所以就不重複拍囉!



 


 


 


 


在毛毯上再鋪上最後一床棉被,把他整理好!!!


噹噹噹!!很漂亮吧~~~


我個人是很滿意啦~而且重點是~我舖了兩床~因為同學跑去洗澡了!!舖完一整個累~~



 


 


 



 


 


 


 


交誼廳位於3樓,廚房也在這裡,雖然小可是還不錯



 


 


 


交誼廳入口就有販賣機,以利旅客想要有飲料時,除了使用廚房沖泡外,也可以不出門就買到飲料



 


 


 


一樓大廳的公布欄上,滿滿的資訊,告訴旅客這個月京都的節慶活動,也推薦景點~


J-Hoppers到處都有旅遊資訊!



 


 


 


旅行中遇到下雨天~才發現~民宿免費提供雨傘ㄟ~~夠貼心吧!!



 


 


 


在民宿對面的Pearl是民宿資料夾內有特別推薦的可以前往吃到便宜早餐的咖啡廳



 


 


 


 


整體來說,我是真的非常滿意J-Hoppers


 


不過對於多數的背包客來說,或許對於J-Hoppers會有的小意見就是他地理位置較遠


 


應該說京都熱鬧的景點都在火車站前站,可J-Hoppers卻位在後站


 


所以若是想要在京都靠11號公車的人,應該就不會想要考慮J-Hoppers


 


但對我來說,在J-Hoppers既可以跟服務人員聊聊天又可買到所有我需要的東西(公車票、郵票、也賣明信片喔),真的是個很不錯的住宿地點


 


而且就像網路上說的~真的幾乎多數住客都是歐美旅客


 


起碼前兩天都沒有遇到東方人,沒想到第二天晚上~就讓我聽到熟悉的中文


 


而且是把我吵醒的中文(半夜超過十二點,應該是較晚抵達的台灣人,但是卻大聲喧嘩)


 


讓我在房內超想要罵人,所以接下來幾天,即使在交誼廳碰面也無法打招呼


 


因為他們在的時候每晚都吵到人~~~


 


幸好!他們只住了兩晚就離開了!!!


 


這次自己訂的住宿真的讓我很滿意阿~


 


而且住超過四晚以上還打折扣


 


平均一晚不到一千二、還是一千?(遊記真的不能拖,記憶開始衰退


 


總之~我是很推薦J-Hoppers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