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來,在公寓內吃著自己準備的早點



為了省錢,大家無所不用其極


 


連飛機上的奶油跟果醬都給他帶下來了!!


 


話說~~我們也沒窮到這樣吧!!!


 


不過吃飽再出門確實也比較省事


 


 


今日的目的地是Toledo,在馬德里以南的城市


 


文化混合了基督教、回教與猶太教的特色


 


而且因被七個山丘與泰加斯河所圍繞的高崗,散發著古都的味道


 


 


這一次,就學聰明了,地鐵站出來後,就很認真看指標


 


順著指標走就到了公車站,不過公車站超大


 


地鐵出來是B3,記得別人的網誌是說在B3售票


 


但看起來空蕩蕩,就一路往上爬


 


B2已經是排隊上車的等候門


 


再上去 B1也是一樣,只好問人,比手畫腳只知道又要走回樓下


 


但到底在哪層?只好在一層層找,結果果然在B3(要相信過來人的話啊!!)


 


前往Toledo的車票,完全無劃位!



 


ALSA公司的車子,本來甚至考慮搭此公司的夜車前往Granada,但還是決定不虐帶大家了!!



 


抵達後,當然要先拍一張地圖照!!





Toledo算是山城吧!!起碼車站出來後,是抬頭看眼前這座城市



 




旅遊書上會介紹可以搭公車進城,不過書上畫的地圖很清楚


 


基本上走上山進城大約十分鐘,所以我們就決定慢慢步行前進


 


沿途中看到的景色






抵達比薩格拉城門,在城門外先拍一張(依舊習慣皺著眉頭)



 


城門拍夠後,就慢慢要朝城內舊市區走去


 


在城門拍照時,也有不少人在拍,然後大家一起等過馬路


 


所以我們身後有兩個女孩也在等著過馬路


 


進了城門,再回身拍城門一次






 


這時候突然發現,我的背包怎麼不再身前


 


來西班牙大家都養成習慣不論是後背包或是側背包都要放身前


 


以避免不必要的狀況發生


 


因此當我注意到自己的背包在身後時,正就要把他拉到身前(感受到阻力??)


 


同一時間,同行的朋友也突然有人大叫一聲


 


因此我回過頭去,發現剛跟我們一起過馬路的兩個女孩


 


離我超近的,而我的背包也已經被打開了,女孩中的一個人手在背包附近


 


而兩個女孩都裝無辜臉,一副不曉得我朋友在叫甚麼


 


然後就表現出我看他幹嘛的反應...


 


不過,誰知道她們除了兩個人還有沒有其他人之類的


 


俗話說的好,強龍不壓地頭蛇!!所以我也懶得多說甚麼


 


確定包包內都沒有少東西就好,也懶得說甚麼


 


這~~就是第一次遇到扒手的經驗,在西班牙的第二天!!!!


 


 


 


但這插曲,一點都不影響本人心情啦!!!反正也沒掉東西


 


持續向前進,影響我們的是突如其來的一場大雨


 


五個人只有兩把傘,小雨都還好,但一變大雨


 


我們也只好找地方躲雨,躲雨時加減拍一下照






 


帶雨勢較小後,趕緊向前行


 


在索科多佛廣場內拍到觀光小火車(應該是吧!)






 


在廣場的資訊中心要到了更清楚的地圖




也意外的知道阿卡乍堡不能入內參觀,所以只剩下教堂可以參觀

 


儘管如此,還是可以慢慢欣賞這城市




從資訊中心出來後,雨依然很大,大家仍等著希望雨可以小一點


 




一路上就這樣東拍拍西看看的(重點是雨還是時下時停,小掃興)


 


路上看到了一間很現眼的店,其實重點是大家餓了


 


又發現他是賣食物的店,就給他走進去逛逛啦~~



 


 


很閃亮的店~~賣的是巧克力跟手工餅乾(應該是手工的啦)



很漂亮的店吧!!!



 


超nice的小姐,就因為他的熱情,讓我們付出不少coco


 



在我們研究的同時,小姐出來招待我們,而且會說英文喔!!


 


這樣我就可以懂他的介紹,而且他還熱情的拿出餅乾請我們吃


 


是一人一個喔!!!超大方的~~所以為了回報小姐的熱情


 


大家就熱情的買了起來~~(明明是餓了又愛吃)


 


而且因為是買餅乾,所以都要套上手扒雞的手套才能拿餅乾喔!!


 


現在想起來,為什麼不是給我們夾子呢??


 


可是當時覺得很新鮮就是了!!


 


只要買一定的金額,就會幫我們裝上面漂亮的盒子,依照份量裝不同的盒子


 


可惜大家都沒有買到那麼多,而且才第二天,沒有人想到送禮的問題!


 


所以就都是每種口味挑一兩個來嘗鮮一下,但其實不便宜!


 


我和同學兩人一袋,就買了快13歐元~~超恐怖的!!!


 


幸好!!真的不錯吃,餅乾很紮實,有些裡面包的料很扎實


 


放到隔天吃都還沒軟掉,歐洲有些餅乾類真的很好吃說~


 


貪吃的我正在挑選我想吃的餅乾~



 


 


提著今日的戰利品--餅乾,繼續朝教堂邁進,餅乾店的袋子真的很漂亮~~



 


印入眼簾壯觀的大教堂~~



 


與大教堂合照一張!!



 


不同角度再來一張



 


運用本人的神奇小腳架,讓同行五人可以都入鏡與大教堂合拍一張


 


沒有好的位置可以放腳架,只好讓大家都蹲著入鏡



 


之後又詢問另一處資訊中心後,才找到教堂的入口


 


教堂內完全不能拍照,所以沒有照片可以欣賞




這裡是教堂售票處跟紀念品販賣處,從教堂出來後,決定先補充體力




 


繼續參觀Toledo這個古都,學妹說這裡有很有名的糕餅

所以開始尋找該店,想要嘗嘗!

終於找到了有名的糕餅店,學妹正在徘徊,思考著要買啥




Toledo有名的甜點,狀似餃子的Mazapan(杏仁糕餅...)



 


只買了兩個不同的來嘗鮮,幸好~~只買兩個

所有人都覺得太甜了!!!也不感興趣!!嚐過就好


 


沒有人想要再多買!!我是因為不喜歡杏仁味~~


 


之後還是晃過去阿卡乍堡拍了外觀~~


 


雖然覺得可惜沒有進去,但說實話


 


光教堂內我們就逛了一至兩小時


 


走走停停~~重點是!!我還可以說教會故事給同行的人聽


 


明明~我就不是導遊~而且我只會看圖說故事~~


 


並不是介紹教堂歷史啦!!


 


 


今晚回到馬德里時間上已經晚了


 


而且明天一早要準備出發前往Granada


 


 因此決定不要在外逗留太晚,但仍決定再跑一個景點-西班牙廣場


 


出地鐵站就可以看到的廣場,看起來今天有市集



時間比較晚了~~天色也不是很好~


四人合照一張



 


以賽萬提斯紀念銅像為背景拍一張合照


 



在銅像前與唐吉柯德與其隨從拍一張



順便逛一下市集,這是西班牙的油條,很像吉拿棒的食物


但因為完全看不懂菜單,無法知道要怎麼買,而且大家一點都不想吃甜食



在廣場上逛完市集後,大家決定買晚餐回去自己煮


因此決定煮義大利麵,加上我有帶康寶濃湯,再煮一鍋湯應該差不多


話說~~到我們真正吃晚餐的時間也已經十點了!!


我想~我們真的很融入西班牙生活


 


明天~要移動到另一個城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