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了好久的時間


出了社會的大家,忙碌到不行


因此,喬到最後


原定的六人行仍變成了四人行!!


 


雖然覺得有些可惜


不過好不容易大家都空了時間


也就決定四人照樣出門踏青去


 


周六上午十點台北火車站集合前往瑞芳


火車上人擠人,印象中,我也已經好久沒搭火車了!!


而且,還要站一個小時


這樣的天氣,實在悶熱到讓人受不了


到了瑞芳站就買一日券,準備好好遊平溪


不免俗的,抵達了瑞芳就要來拍一下



 


時間還多,決定出站買票再進來,所以在地下道也拍得很開心


買好票後再晃進月台等火車


狀況一,學妹說在第一月台,可是火車時間對不起來


但學妹很堅持是在第一月台,基於大家小小的不放心


決定辛苦點去走去第二月台,發現要搭的車已要進站!!


學妹~~真是讓人不放心啊!!



 


平溪線火車一到站,學妹就拉著我搶位置


因為要從終站玩回來,所以要搭近三四十分鐘?


所以我們要從菁桐站一路玩回來



 


學妹說站一個小時了,他不要再站~~


還好,有讓我們搶到位置


車上來拍一張合照吧!!(廣角的好處就是,亂拍都會進去)



 


就是最後面的學妹拉著我搶位置,偏偏我們中間兩個人慢吞吞


真怕,被別的人念...


 


 


其實真的有點久,也很慶幸有位置坐


尤其,我們選在正中午玩樂


一出火車,熱氣逼人


不過因為是剛開始玩樂,所以大家還很有元氣


來拍一張合照吧!!!(此時發現,都忘了帶腳架,所以總是三人照)




 


祈福的竹筒?(不懂緣由)


古老的郵筒,上面還寫著幸福郵筒


拜託別人幫忙,順利搶到位置來四人合照一張!!



 


菁桐逛逛老街,看看古老鐵道店所販售與火車相關物品後


又回到月台狂拍、耍寶,準備前往下一站囉!!



 


即使是假日,火車也是40-50分鐘一班車


所以在菁桐玩樂也順便注意時間,等著下一班車進站時


要搭車前往平溪


平溪站、一下車就可以看到月台很不一樣


因為這裡是著名放天燈的地方


所以月台上的設計都環繞著天燈



 


雖然,天燈是平溪的重頭戲


不過,我們來的時間並不是放天燈的日子


所以當然還是以逛逛老街為主


但,拍照仍是免不了的,在鐵道上搞怪照



 


地面上清楚的平溪車站


來拍一下四人到此一遊的足跡!!



 


下一站,要前往十分


話說~~平溪才是放天燈的故鄉


但不曉得為什麼?我覺得十分站更像


因為沿路都是高掛著天燈


而且路邊超多賣小天燈的店家


每個都好可愛,讓我愛不釋手


還有夜光造型的!!更別提那幻燈片磁鐵鑰匙圈


讓我挑了又挑,無法抉擇


而且,不得不佩服店家腦筋動得快


觀光區當然要賣明信片,但不單單是明信片


店家也在店內設計了些可愛印章(附上些有意義的話語)


讓觀光客忍不住停留下來寫明信片寄送


 


出門玩,我是超愛寫明信片的人


不過,那一向是在國外


而且台灣多處都沒有寄送的服務,頂多是賣明信片


可是,十分店家的設計,讓我一時也忍不住手癢了起來


可惜,這跟出國玩不同,所以身上僅有一兩個人的地址


也就只能,寄一兩張明信片,外加寄送給自己


 



 


十分老街上,處處充滿了自己的風味


讓我們一直忍不住狂拍,而靜安吊橋也讓我們晃到頭暈



 


把四個人在平溪沿線的照片稍微匯整在一起


我很喜歡,天燈的那面牆


拍起來很有味道,所以堅持要拍



 


狀況二,在十分站時,我們有大概記火車時間


不過大概是採買跟寫明信片的時間拖太久


大家開始忘了火車時刻,而且又到了近晚餐時間


有人餓了,因此進一家店內喝飲料吃東西


此時,看到屋外火車呼蕭而過


因平溪鐵路都在街道上


所以坐在店內感覺火車是直接從門口而過


我忍不住說這樣距離店家太近實在很吵,學妹還附和


不到一分鐘後,我才想起來說


我們要搭回程的火車,不就是剛剛過去的那一班.....


大家忍不住你看我我看你......只好認了等下一班火車


也因此,在十分拍的照片非常的多


畢竟,停留的時間最久.....


 


又再次詢問店家下一班火車時間


互相提醒著要記得


而當我們又開始在每家店中穿梭,研究著是否要購物時


眼角又瞄到已經有火車停靠在月台邊


原先大家都沒有注意,因為認為時間還早


可是越想越不對,因為停靠在第一月台


而我們要返回搭車的月台也是第一月台


無法接受又要錯過第二班火車


開始吆喝著大家火車已經到了


大家開始狂奔像月台,超怕還沒到前他又開走了!!


明明,是優閒的漫遊活動


怎麼,搞得像是大家出來練體能一樣..衝來衝去


 


 


到了瑞芳,搭公車上九份去


前往我們預定的民宿報到


 


民宿老闆很熱心,在我們迷路一直打電話給他時


一直不厭其煩的告訴我們怎麼走跟等我們


屋內環境也很棒


http://tw.myblog.yahoo.com/ppw521/


我喜歡,有一定的活動空間


而不是單單一個套房空間而已


所以,在高雄才會愛上85大樓


因為是一房一廳設計


而學妹們預定的這間民宿設計也很有趣


房間為長條型


所以有一間為主臥,內有電視與冷氣


另一間為活動室,但可以睡人


所以價格皆以兩人為主


加人再加費用,但都不貴~


因我們沒有打算吃早餐,所以費用再減去一百


一人一晚在周六的夜晚只要六百元!!


我是覺得很讚!!!


 


民宿的門口,四個人的影子,終於可以放下行李囉!!!



 


黃昏的九份,拍一張



 


 


夜晚的九份,再拍一張



 


晚上的九份,一定不會有我入鏡


因為抵達民宿後,我這個老人就不肯出門了!!!


所以學姐的權力就是命令學妹們幫我買吃的!!


而我~~則在民宿內小睡片刻....果然老了....不耐操


 


隔天睡飽起來,一往外走,就看到美麗的海景


當然要來拍一下



 


與海景合照



 


走在九份不多人走的小路上,發現向日葵屋,拍一張吧!!



 


民宿老闆推薦的一景點,在九份古老的巷弄內拍一張



 


跑去吃有被介紹推薦的阿妹茶樓,還可以....



 


原先的行程是要再搭車去金瓜石


因為有學妹沒去過黃金博物館


可是,我們在九份站(公車站牌)等公車時


連續兩班公車都不停車,而且司機一直揮手


完全猜不出來是啥意思?


是此站不停?還是已經不載人上山了??


看看時間也已經下午二點多了


一路晃回台北其實也要些時間


因此,我們決定不要太過虐待自己


其實,是因為太熱了~~加上不清楚現在是什麼狀況


直接到對面等下山的公車


慢慢的晃回瑞芳準備回台北囉!!


 


而我們兩天一夜的漫遊旅程...我是覺得比較像體能訓練啦!!


也要畫下句點了!!


謝謝學妹們的安排


知道你們有兩個人去過了平溪


還是願意陪我們另外兩個老人遊平溪


也謝謝你們體諒懶惰的學姐


一回到住宿處就不再出門了!


雖然,我也會有困惑~我們為什麼都挑正中午時間遊玩


不過,這週末我是玩得很開心


反正,我已經很黑了!


不差多曬這兩天啦!!!


喔~對了!!


要謝謝學妹還在九份買了紀念品送我們


很可愛的筆,那下次我可不可以自己選花色?哈~~


 


 


期待我們下一次的出遊喔!!


也希望~~下次是六人都到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