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日子以來


一直為了收到同事的紅色炸彈而有些心情低落


與同事互動不多~甚至很多時候工作上的方式不同容易起衝突


所以在我的認知裡我跟他只算是工作上的同事(我想我結婚應該不會想要發帖子給他)


卻沒有想到我會收到他發的帖子


尤其又是在他事先已問過大家能不能參加的情況下(我是屬於無法出席的~~)


但似乎收到帖子總還是要祝福一下


而辦公室裡因為無法出席的同事很多所以選擇了合包


卻沒有料到一個紅包只換來一盒喜餅


不得不說心中確實感到不舒服


尤其在決定包禮金的過程中


大家一直想要兼顧習俗(有帖子就該包,不然聽說會倒楣??)  人情(同事日後要相見禮金不能太難看) 與 禮貌(喜事總是該包一下)


所以包的金額也不算少


最後卻.............


整件事情一直讓同事間有些爭議


大家開始討論起發喜帖的禮儀 


也都覺得其實就是一件喜事~大家應該都是不計較的


但整件事情就是讓大家多少有些不舒服的感覺


 


我~~不得不承認~自己其實是自找的


若是當初我堅持自己的作法


或許今天我就不會心情那麼差


自己的選擇真的是要自己承擔


而人情與禮貌 


到底該怎麼兼顧 才不會弄得不開心


我想我還有得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