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令人難忘的羅馬..繼續前往徐志摩筆下的翡冷翠

 


         出了翡冷翠車站印入眼簾的諾維拉聖母教堂的後殿.我們前往我們預定的hostel放下了行李就直接回到火車站前往全世界知名的比薩斜塔.從翡冷翠搭車前往比薩約一小時,出了車站只能靠著手上的旅遊書去尋找我們的斜塔.原則上就是直走.大約要走近20-30分鐘才會看到斜塔吧..我想我們挑錯了路走.因為沿途上都沒什麼人.但當我們看到斜塔時.天阿!!人多到不可思議..可見一定有另一條路較多人走...


 

            斜塔..真的看起來好恐怖喔..可以上去但我們兩個都放棄上去..感覺實在嚇人.所以我們選擇在下面拍每個遊客都會做的動作..試圖把斜塔推回去..呵~斜塔旁是著名的洗禮堂-八角型罩上圓頂外觀..很搶眼喔!
我們只在當地停留了約三小時.然後就又跳上火車回到了翡冷翠...明天就要好好參觀這美麗有名的翡冷翠
Ps.1在比薩停留很短暫的時間是因為我們都是買國鐵票.必須趕在晚上七點以前上火車要不然我們都必須再多用一天票..太浪費了..

 

          從比薩回到翡冷翠已經是晚上了..我們就在車站出來的左方有很多不同的速食店買了Pizza吃就算打發了晚餐

<隔天>
         我們開始前往有名的大教堂..實在是有點佩服義大利的路..彎彎曲曲..跟地圖上畫的好像還是有點出入..我發現.他跟台灣越來越像了..拿地圖.到不如跟著人群走.呵~~就這樣讓我們到了Duomo 真的是很壯觀的教堂..但印象更深的是他附近的聖喬凡尼洗禮堂(建於11世紀)特別是東門上的浮雕還曾被米開朗基羅譽為<天堂之門>
      

        我們兩人並沒有爬上圓頂..可能是因為我們懶也是因為覺得不是很必要吧...所以我們就在那附近一帶開始逛起來..那一帶其實很熱鬧..有很多小店可以慢慢逛..一路走過去約二十到半小時就可以到聖十字教堂(米開朗基羅長眠的教堂)到了聖十字教堂..若是沒記錯票價就要約8-10歐元..我實在覺得不太想要花這筆錢..但我同學覺得來都來了就不要省了..我知道來了不進去很怪.但就是沒有慾望進去..所以跟同學約個時間..我決定自己去附近閒逛.晚點在跟同學碰面
一個人到處亂走..就到了翡冷翠最古老的維奇歐橋.以前是肉攤而今取而代之的是金飾寶石店..之後還到了梅第奇禮拜堂一帶逛..那一帶有點像是台灣的頁市區..全都是棚子搭起來的小攤販..什麼都有賣..

 

        下午同學打算去逛 Uffizi 美術館..我覺得旅行以來看的美術館實在是夠多了..而我..所以我們又是分開行動..當晚碰面時才知道同學根本沒有進去..後來回到hostel和同房的女孩子聊天才知道..要去Uffizi最好是一早去..因為人真的超多..下午去通常都排不進去.當然同學今天也比較倒楣.因為好像有貴客來所以其實有限制人數進去..

        

       翡冷翠是一個不大的城市..起碼要去看的景點都是走路可以到的地方..所以其實並不會用到城市的交通工具..

 

明天就要出發到美麗的瑞士去了..而今年暑假的旅行也要進入尾聲了..美麗的瑞士.冷冷的高山.我來囉!!

 

在翡冷翠住的Hostel 叫做:Ostello Santa Monaca
地址:VIA SANTA MONACA, 6 - 50124
TEL. 055/268338-2396704從火車站出來幾乎都可以看到指標,也曾遇到旅客說他們選擇住在比薩再搭車去其他城市玩.因為較便宜也較好找住宿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