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羅馬第一印象..交通.真是跟台灣有的比.."紅綠燈是用來參考的"所以過馬路..還是要憑本事的.相對地對身為台灣人的我而言..實在是一件很輕鬆的事.但對於跟我同行的新加坡同學而言..那實在是一種挑戰.呵~

 

嗯..一下子不曉得該介紹什麼..畢竟羅馬的景點.旅遊書上都寫的很清楚.也就不需要我一一介紹..我想就簡單的聊聊心情好了..羅馬..是一個很吸引人的古蹟城市..但是在參觀遊走的同時..也會讓人有某種不舒服的感覺..因為他融合了現代與古蹟建築..嗯..說不上來..可以說是特色..但也可以說是種不協調..就端看用什麼樣的角度去看待這個城市.但是..不可否認的是..這是一個值得去挖掘去欣賞的城市..記得在羅馬競技場往古羅馬市場走去時..還看到有工作隊正繼續挖掘著還有可能存在的古蹟遺物..我們就站在那裡看了五分鐘.就已經有點受不了了..因為羅馬的太陽..真的是有夠毒辣..不得不佩服那些工作人員..也或許是暑假的緣故..不論走到哪都是觀光克..尤其是Fontana di Trevi 嚇死人了..根本沒有辦法移動的感覺.更別提想要好好拍張照片..因為一定會有很多路人甲乙參雜在其中..我想當年的<羅馬假期>真的很轟動!

人擠人的許願池



到了羅馬..另一個非去不可的地方就是梵諦岡..而對於我這個天主教徒來說..那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地方..因為教宗就在那裡..所以我可愛的新加坡同學就特別配合我挑一個星期天早上..先去聖彼得大教堂參加彌撒(雖然我們都聽不懂..因為是義大利文..而我全是依照平常習慣在猜現在儀式進行到哪一部份..呵~~)然後就在前面的廣場上等的教宗的露面...好恐怖..等到快要到了教宗露臉時..整個廣場已經是人山人海了...可以看得出來有不同國家的團體來朝聖..等到教宗的聲音從麥克風裡傳出..其實是有點小失望..因為教宗是在約四樓左右的一個小窗口發表祈禱祝福文..根本..看不清楚他..不過感覺得出來一剎那間整個廣場都靜了下來..而每當教宗點名團體名稱時(有些甚至是孩子團體才十一二歲左右)..每個團體都極力得用他們的母語歡呼甚至喊口號..當時真的有點感動的想落淚..其實在那一刻..並不覺得有國籍之分..只是感覺大家都是同一心..^_^



 

 


 

羅馬待了七天...把所有旅遊書上介紹的地方都去了一次..甚至還走了近一個多小時就為了找旅遊書上介紹的一家當地糕餅店..記得那條巷子我們來回走了n遍..就是沒看到那家店..問了一下路人甲..他就帶著我們倆個在某個轉角說要我們等一下..???  結果..沒多久轉角的一個小鐵門拉了起來..oh my god!!那就是我們要找的糕餅店..居然連個像樣的招牌都沒有(原來剛剛是中午休息時間.. >_<)..而且店很小只能外帶..事實上..在裡面看了老半天..我們兩個人實在不曉的要吃些什麼..因為外形實在是不吸引人去買..但就在我們猶豫思考的同時..他居然已經賣出兩三個蛋糕還有一大盤他烤好的黑色小餅乾(不說是巧克力.是因看起來實在是像烤焦的做壞的餅乾)..最後我們覺得就什麼都買一點..吃吃看吧!!不然都花了那麼久的時間找他了..其實還有點價位..這樣子就花了我們一個人5-10歐元..而事實證明....真的是非常非常好吃~~口感很獨特..讓我們在剩下的旅程中..都念念不忘..感謝那一本英文旅遊書..讓我們發覺了這一家不起眼卻超美味的糕餅店..:)


 

繼續朝向我們下一個目的地翡冷翠以及比薩..去看看徐志摩筆下美麗的城市以及那令人驚恐的斜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