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日本的行前準備


決定好了旅遊地點


接下來要忙著的便是旅行中的行程安排


不過第一要務便是要解決交通問題


 


 


 


以前從英國飛到其他國家


只要決定好日期早早上網訂飛機票


不用幾分鐘一切搞定


回到台灣後才發現沒有這麼簡單


在國外是越早決定出發時間也就是說提早買票


是可以便宜到不行(曾買過不到一千元(含稅)的機票前往德國)


但在台灣卻沒有那麼容易


票價怎麼樣都便宜不下來


只好上網求救跟我一樣愛自助的網友


幸好網友阿莎力的推薦一位旅行社姐姐


表示只要有票務問題都可以跟他諮詢


終於~~有人可以給我建議告訴我怎麼樣省機票錢


原來~在台灣要不就像旅行社買機加酒


要不就是要湊團票


不會有提早訂票又會有優惠的機票這種事!!


~~看樣子以後出國


光機票就是一筆很大的開銷!!!


我以後的自助行預算要往上提高了!!


 


 


 


本來旅行社姐姐推薦機加酒的方式


基本上已經比較便宜了


可是比我原先抓的預算還是高了些


所以又花了些時間在網路上可能可以搜尋日本旅社的網站找阿找


對我來說~旅行中的住宿


只是一個睡覺的地方~只要安全又乾淨就可以


不需要太過高檔(所以以前旅行中很長住YHA或是hostel)


終於讓我找到不錯又便宜的飯店


(同行的同伴不能接受與陌生人同房~最後仍還是定了飯店)


所以只向旅行社姐姐定了機票(會便宜是因為湊團票所以進出都不能更改時間)


然後自己發信向飯店確認訂房


終於把最困難的交通及住宿搞定


突然發現以前覺得最容易處理的部份在台灣變得最複雜


害我突然沒有興致去安排行程


光是為了解決機票加住宿就花去我好多的心力    ~~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為了安排旅行這麼累


我想也是因為已經開始上班了~~


 


 


每天回到家都很累 


而生活中總是會有些其他事情層出不窮的發生


所以讓我這次在籌劃旅行的過程中


異常的疲累


所以除了記得上網印了些他人安排的東京行程


還有攜帶同事友情贊助Mook的東京旅遊雜誌


~~第一次沒有把行程中的細節安排好


就打算要這樣出發前往一個語言不通的國家旅行


 


祝福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