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2006年東京行


期待已久的休息之旅~


終於可以出國走走囉~


從下飛機就一直處於一種很high的狀態


即便我是第一次那麼早起床出門搭飛機(四點起床五點搭車六點就到機場)


 


 


到了成田機場因出發前已討論過


決定搭乘比較便宜的Skyliner日幣1920


且到達上野站後可以直接換搭地鐵「日比谷」線到達﹝人形町站﹞


前往我們自行預定的Hotel Kitcho


http://www.kitcho.co.jp/english/room.html


我覺得價位跟服務還不錯,也推薦給大家參考看看,不需要電話確認,可用e-mail使用英文聯絡,居住環境為住宅區,較不熱鬧,可是不論白天或晚上行走都覺得是很舒服的一個區域,(雖然我們一度懷疑那是個風化區,因為一到夜晚計程車多到不行,但並沒有實際看到搭乘的人,所以也不確定)


三人房一晚為12000日幣,我覺得便宜而且房間也沒有讓我們失望


比想像中寬大的多(網路上太多人說日本房間多小多小)


不過日本同學是說我居住的區域算是較老的一區,所以房子各方面都較為老舊


(同學在跟我說的時候,表情是很詭異的,應該說多數的人都會住較為熱鬧的區域如池袋或新宿等地,而我卻選到一個舊區域)


 


飯店門口


 


到飯店後其實已經快中午了~


所以我們決定前往淺草,去看看雷門囉!


剛好遇到「三社祭」,一個意外遇上的祭典,導致我們陷入人海中


寸步難行~~連拍照都拍不好  >_<


不過可以逛的小東西真多,三個人總是一不留神就會走散


又要花些時間尋找彼此,時間就是這樣莫名地流逝,人真是多阿!


雷門



 


 


巧遇三社祭



 


 


掛於路邊的三社祭海報



 


 


 


東京其實是有著很多地方值得去挖寶


所以我們三個天才除了確定有一天會前往迪士尼海洋公園外 (~因為本人已經去過法國的迪士尼樂園,根據有經驗的朋友說日本跟法國一模一樣,所以我實在不願意再花錢進去迪士尼,加上好友強力推薦海洋比較適合大人玩,所以強力給同行的好友洗腦,同意前往Disney Sea)


其他的行程完全都沒有認真安排(打算每晚都抽籤來決定行程,)


 


 


此次行程內容包括


阿美橫町---位於JR上野站附近一處超大露天市場,有名的原因就是因為便宜!而且果然是要貨比三家~出發前因為大家都有設定要買的保養品等,這裡的葯妝店也超多,只是一點都不誇張一樣的化裝品從580日幣到800都有,只不過貨比三家後總是會忘了最便宜的是哪家,一個睌上就耗在那裡走來走去的!


 


 


明治神宮---室友很喜歡古色古香的日本廟宇,雖然我的宗教信仰不同,不過相較之下我一直比較喜歡日本廟宇的感覺,可能我沒有很喜歡台灣廟宇的吵雜跟瀰漫的香火吧!而且運氣還不錯,看到日本的新人在拍婚紗照說!~雖然我不習慣日韓的濃妝,不過仍然要說新人的感覺就是超級幸福啦!!神宮很大,不過規矩很多,連我們坐在階梯上要拍照都有工作人員來跟我們說不可以!看到了樹下有很多人寫的祈願文,所以三個人決定一起寫!留下個紀念!而我~終於有機會自己替自己買一個御守啦!!


 


巧遇日本新娘拍照



 


 


選購御守---一點也不便宜


 


 


 


祈願--忘了其正確名稱



 


 


 


表参道---精品專賣店!只適合我們Window Shopping,所以就一直沿路亂拍搞怪囉!


 


準備前往搭乘水上巴士


 


 


水上巴士---從淺草到台場,船為造型特殊的HIMIKO(一直覺得船太過現代化很像太空船) 在河上會經過東京市共15座橋,造型各異。


 


超現代化的船


 


 


船上與卡通看板合照



 


 


台場---最不能錯過當然就是有名地富士電視台囉! (在逛裡面的同時,買了一種


 


很奇怪的碎冰來吃吃看,還是說不出來那是啥口感?)


 


 


著名的富士電視台


 


 


準備進入富士電視台參觀囉!



 


 


奇怪的冰品 



 


 


迪士尼海洋公園---一大早起床出發,十點才開門,到達時九點多,門口已經排得滿滿滿,大家…..都不用上班上課嗎?(因為實在有太多日本人來玩了!明明不是假日阿?!)不過難怪那麼吸引人,連前往的電車都設計成米老鼠等造型,還沒有進去大家都已經拍照拍瘋了!想玩的就要記得去排快速通關卡,每一樣排隊30分中以內叫快速,一小時內可見排隊想玩的人數還算普通,超過一小時以上的都叫做熱門遊戲,永遠不要以為你從戶外進入室內就以為快要輪到你玩遊戲,事實上進到室內在排隊等個半小時都是正常的喔!所以難怪花了整天的時間在裡面,還是會有人說有設備沒有玩到。這裡就花去我們一整天的時間,直到看完晚上的show我們才依依不捨的返回飯店。


我和同學又開始做我們出國玩樂一定會做的事情,在販賣部購買郵票跟明信片,開始跟想要打招呼的人寫有的沒的,將明信片投入信箱內,還會被蓋上迪士尼特定的戳印喔!


 


前往迪士尼的大眾運輸--不論拉環或是窗戶都是造型


 


 


才剛開門就已經人山人海的迪士尼海洋公園



 


 


我想迪士尼吸引人的地方不太算是遊樂設施,而是整個環境內的造景,只能說殺光我們的底片(幸好現在是數位相機),若問我海洋跟迪士尼樂園相較,我確實也會選擇玩海洋,兩位同行的夥伴都發下豪語,下次來玩迪士尼時,要入住她們的飯店好好享受一下住在卡通房間內的感受! (~~我想那要等我非常有錢我才會捨得這麼做!)


 


與造型人物合照---阿里巴巴?應該是....


 


 


夜晚的迪士尼水上show



 


 


東京鐵塔---一個交通超級不便利的地方,我們從離開地鐵站之後,就一直覺得有迷路繞圈圈的感受,最後只好採取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看著鐵塔朝他走過去,所以是有路就鑽,最後到達時是在鐵塔的後方,近看,實在不怎麼漂亮。


 


 


築地---一個原先在計畫中最後卻放棄沒去的地方,築地是個適合品嘗美食的地方,當初的資料裡收集了不少網友推薦前往可享用的美食,唯一辛苦的就是必須一大早起床前往,網友都說最慢五、六點要到?!所以在可以的兩天裡我們有努力調鬧鐘希望大家爬得來,事實證明都是鬧鐘按掉繼續補眠,因為每天走的路實在是讓我們累翻了,真的爬不起來阿!!


 


 


銀座、居酒屋----這是同時發生的行程,我與最好的日本同學相約碰面吃晚餐,同行的兩個好友則自行前往了銀座採買,同學先帶我去享用了壽司(超好吃,所以即使不會日文,隔天我還是帶了兩個好友一同前往同一家店運用比手畫腳的功力享用想吃的美食),原本跟日本同學說吃迴轉壽司就可以了,日本同學居然說那食物不新鮮,才會那麼便宜,所以他從來不吃=.=  後來挑了一家他認為不錯吃的壽司店(雖有吃飽但不覺得吃很多,卻讓同學付了一萬左右的日幣,貴阿!),之後當其他日本同學都到齊後我們又轉戰居酒屋,日本人的酒量真的是很好,連女生也是,本人兩杯酒後就只敢喝飲料了!(因為臉已經很紅,頭也小暈了),而其他人一杯接著一杯,然後一起取笑我酒量差(沒禮貌!!),而且果然太久沒見,聊天變得亂七八糟,尤其最好的同學因回日本太久,英文忘的差不多,還一直跟我說日文,要不就要其他同學幫忙翻譯,真的是被打敗!害我聽的頭暈腦漲!一群愛作弄我的同學,推薦我吃所謂的日本特產(我覺得他們只是要整我啦),還說依定要品嘗----章魚被剪的碎碎的然後加上芥末攪在一起裝在很小的碗裡,說實話要不是看到菜單我還要猜那碗裡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同學們都一臉不懷好意,害我一直想不就是Taco?為什麼每個都一臉期待我吃下去的反應,原來是加了芥末阿!!真是不了解我的同學,本人超愛吃辣,加上有心理準備,所以一點都沒有被嗆到啦!!哼哼~~壞心的同學


 


 


東京行,對我最深刻的回憶莫過於與好久不見的日本同學碰面的那天晚上,可惜我豬頭沒帶相機拍照留念,不過在異鄉道別後再見面的感受真的讓我很難忘,再來就是我又成功的挑戰了一個新的國家,即便語言不同我還是自助成功啦!雖然東京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去到,不過未來的日子還長,I will come back


 


 


 


Tip


東京最方便的就是地鐵!可是因為分屬不同家公司~所以在買票前一定要先弄清楚要去的地方~和朋友們研究過後發現買Passnet是最不傷腦筋的一種方式,因為可以坐所有的地鐵線(包括迪士尼遊園線),價位分屬100030005000,在各地鐵站的售票機都可以買,有的是專屬的機器,還可以自己選圖案,要不就是利用一般機器在其左手邊按鈕選取Passnet亦可以買到,(只是不曉得出來會是什麼圖案)。另外會在每站出口處看到精算機,便是補票機的意思,日本地鐵只要進去皆由160日幣起跳,所以若是票額不達160是無法再使用票卡進入地鐵站,但不代表Passnet所剩餘額已無法使用,而是確定前往目的地所需票價,於售票機選取票價,再放入Passnet,此時機器會先將Passnet內所剩餘額扣除後,再顯示需補差額,然後機器會再給你一張票。
若很確定每一天的行程,也就是說當日行程都在同一家地鐵可到範圍內,其實是可以買該家地鐵之one day ticket,相較之下當然較省,但一切皆該考量行程規劃的方便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