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愛情故事 V.S 惡作劇2


 


 


我想~~


六年級生應該都記得也忘不了曾經紅極一時的日劇──「東京愛情故事」


那是我超級無敵愛的一部片子


每次看每次必哭


我喜歡莉香的獨立自主,敢愛敢恨,奮不顧身的追求


當然也就討厭里惠那耍心機的柔弱扮相


更別說完治的優柔寡斷表現


只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


看時心情的體會感受也不一樣


而咒罵的對象也變得越來越少


 


 


 


也因此我一直都會告訴自己


我喜歡也希望自己像莉香那樣


勇敢追求自己所喜歡的,而放手時也要很勇敢


我寧願覺得有些許遺憾也不要後悔從不曾努力的事情


我寧願離開時痛一點,也不要拖拖拉拉讓彼此都難過


 


 


 


直到最近


惡作劇2吻的上映,說實話其實我並沒看過惡劇1


因為光聽說就覺得很白痴,很偶像劇


偶爾轉台看到一點劇情就一直會碎碎念覺得女生真的粉笨


不過倒是覺得男女主角配得感覺還不錯


 


 


2吻的上映,我也不記得為什麼


或許是有些好奇兩個差距如此大的人真的有辦法一起生活當夫妻嗎?


也或許就是感到好奇為什麼這部片會紅吧?


剛開始看~~還是忍不住碎碎念


~~因為真的粉笨~~


可是卻莫名地看出了興趣,開始喜歡在週日晚間等著看


那天~同學意外得知我有在看這部片子,說很難想像我會喜歡看!!


畢竟我不是個愛作夢的女生~


回答不出個所以然,只能告訴他我覺得這片很好笑!!


但連自己,都忍不住………深思了起來……


為什麼自己會愛看?


 


 


我想….坦白說是因為羨慕!


羨慕劇裡的湘琴在勇敢地追求後所得到的甜美回應


而非成為另一個勇敢獨立的莉香


也羨慕他們即便有著差距卻依然互補著很好的甜蜜感覺


當然也看到他們彼此為對方所做的改變


 


或許,我在看的時候


依然覺得女生很笨,劇情有些誇張


但,我更喜歡這部片所傳遞出來那濃濃的甜蜜


 


或許,我不會因為這部片而改變自己變笨去期望有個王子來包容拯救我


但,我更相信有天會有懂我的王子出現


 


 


 


很極端的兩部片子


但卻都讓我有著很深的感受也深受我喜歡


 


------------------------------------------------------------------------------------------


 


後記


或許是最近又想起了這經典的日劇--東京愛情故事


讓我忍不住搜尋網站上大家所寫的點滴


記得很多人都說身邊的日本朋友並不喜歡這部片


真巧!我身邊的日本好友也不愛


他一直說不懂為什麼外國人(只要非日本人)都喜歡這片


我跟他討論很久,他就是一直說不好看!


 


這一兩年我突然有種想法


我想是因為片中的莉香並不是傳統的日本女性


畢竟,片中就有說明他是個在國外長大的日本女孩


也因此,她代表著另一種太過前衛的想法


所以多數的日本人才會無法接受?是這樣嗎?


 


這幾天意外地......又想起了這部片子


讓我又想要去將他找出來重新溫習一下


順便提醒自己,在愛情中要勇敢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