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因為也許會改變
                                                                  就不肯說那句美麗的誓言
                                                                 不要因為也許會分離
                                                                 就不敢求一次傾心的相遇


~節錄自席慕容《印記》


人們隨著年紀漸長,似乎愛得越來越小心。

不是怕受傷,就是怕承諾,

談個戀愛,越來越多顧慮。

是因為擁有多,所以怕失去,

還是因為擁有少,所以怕虧損後一蹶不起?



談感情不是加減乘除的理性遊戲,

想得多不保證贏,

總是需要那麼一點衝動和勇氣,

奮身躍下,才看得清楚愛情裡的美麗風景。



既是付出真情,哪有穩贏不輸的道理?

封閉的心靈,別人進不來,自己也出不去,

裡外對望,白忙一場,空嘆息。



「要有受傷的勇氣,也要有療傷的能力」,

不冒險,就沒法體會愛的真諦。




寫到這裡,讓我想起高中時候的跳傘訓練。教練講解過後,我們做了幾次練習,緊接著,就是到四、五層樓高(據說這是人類心理上最感到懼怕的高度)的跳傘台進行模擬演練。據我觀察,大家最難克服的,就是跳下去的前一刻。排在我前面的學姐,在那一刻總是猶豫,試了兩、三次,還是沒法完成動作。我的心情有點受到影響,擔心自己像學姐一樣;所以我告訴自己:「不管三七二十一,跳下去就對了。」因為若一開始就猶豫,以後更難生出縱身躍下的勇氣。




剛跳下的那一剎那,心臟都快停了,但是,在傘張開前的那一段自由落體,讓我經驗了急速的刺激與乘著風的快意。


-----------------------------------------------------------------------------------------------------------


 


在心情起伏頗大的這些日子裡


看到了這篇文章


似乎替自己不平靜的心找到了出路




「要有受傷的勇氣,也要有療傷的能力」

 不冒險,就沒法體會愛的真諦。

 

我曾經~嘗試過冒了險

勇敢的追求自己所想要追求的

ㄧ頭就跳下去~為的是看見我所想要的愛情美好

但既然是冒險矇著眼就跳~自然有受傷的可能

 

所以事後證明~我受了傷~

可惜~就只有這麼一件事情

讓我沒有療傷的能力

或者該說~~做的不好

 


所以我開始放棄了所謂的"勇敢追求"


又或著該說~我失去了勇氣


即使你近來選擇重新開啟那扇聯絡之門


我也選擇了冷淡回應


雖無法勇敢的關上門,但也不願意把門再打開些


因為我認為該是你多花些力氣自己推開門走進


而不該是像當初ㄧ樣...輕易得到


 


對於我認識的你而言


這有些難度~這也是為什麼我替彼此重新設下了界線


為的是可以保護自己脆弱的心

寧可冒著不再擁有的風險

 

也不願意再賭上一次傷心的可能

 

 

 

看到格友的這篇文章

分外有感覺

或許就是太貼近這陣子混亂的心情

也或許是因為

從以前到現在

席慕蓉的詩詞格外容易打動我的心

讓我忍不住~~有感而發~~


 

當愛情~~失去的勇氣

似乎~~就會失去看見可能美好的結果!!

 

 

愛果然需要勇氣!

 

而現在的我~~正缺少著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