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到達名古屋~很幸運地免費昇等到商務艙~


 


在等待行李時,哇~行李是第一個出來的說~ 好神奇喔~~


 


(這就是做商務艙的好處拉~~行李上多貼了個priority)


 


因為我最不喜歡就是在等待行李的時間~~而且等待出海關的時候,發現真的很多旅行團ㄟ~


 


看到很多導遊拿著旗子在喊著集合的狀況~果然是人很多的一班飛機~~


 


 


 


再來就是!!怎麼這麼Lucky!!!!  直接遇到日本98年最新制度~~~也就是按指紋跟拍照做紀錄


 


同學說~我怎麼沒有提醒他要按指紋等等~~ "那個...我阿知,今年我又還沒有到過日本......."


 


我要沒記錯----是按左右手的食指跟中指,而且要按下去喔!!再來就是要對著webcam拍照囉~~


 


這樣才算完成通關喔!!所以我就等同學等超久,因為她手指一直沒有用力按下去,所以一直沒成功


 


出了關,我又要在兌換處換錢,所以等到這一切都搞定後~看看時間其實已經快要中午了~~


 


然後,則是帶著同學準備去搭火車以便進入名古屋市區~~~


 


 


-------------------------------------------------------------------------------------------------------------------------------------


 


 


網友們說,只要購買"特急"的車票約850日圓且不用一小時就可以抵達名古屋車站了


 


日本的火車本來就很麻煩,就是一來是要了解車種的不同,二來是若要有位置還要另外買乘車卷


 


我想又沒有很遠,時間又不趕~所以決定只買車票就好~而不買乘車卷,決定上車搶位置


 


不過到了月台上,我又開始頭暈了~實在是看不太懂....就挑一個我最確定的火車帶同學上車


 


出了名古屋車站,開始發現,又是一片茫然....我在日本樂天上訂的飯店


 


寫的弟只對我來說很模糊,給的地圖也是...因為今天我們並沒有預定要去哪個景點


 


所以兩個人完全不願意花錢搭乘地鐵,畢竟地鐵一開始就是200日圓起跳,實在有夠貴


 


討論了很久,找到路邊的大地圖~研究了老半天確定了方向~就決定拉著行李開始向前行~~


 


我想~我們應該拉著行李走了有二十多分鐘吧~~有夠累~~


 


還是沒有看到我們的飯店,忍不住進入一家看起來像是旅行業者的店詢問小姐


 


他也很熱心的幫我在電腦上輸入尋找飯店地址,不過他仍是一句英文都不會說~


 


所以只好比手畫腳,其實我們確定飯店就在此路上,但就是不確定方向,所以主要就是確定該方向沒錯~


 


所以再走過三個路口,終於我們的飯店就在眼前~~真是~~~好不容易~~


 


 


 


很特別的飯店,因為Reception不在一樓說~一樓是餐廳~要上到二樓才是~~


 


辦理完check in手續~隨口問了一下若是想要訂早餐多少錢~


 


嗯~~他說完後我們就放棄了~~決定自行解決~~日本真是什麼都貴!!


 


一進入房間,只能用傻眼來形容...........


 


 


我旅行有史以來住過最小一間的房間,幸好我們兩人共帶了一個行李箱,不然這空間...一整個傻眼



 


 


 


第一天,其實整個在飯店安置好就已經下午二點多了,而我很累~~~


 


同學似乎也是,所以我們兩個就是一個懶~~決定休息片刻~~


 


今日的行程就是逛逛百貨公司,並沒有要往任何景點去~晚上再來研究明日行程


 


晚上就在百貨的樓上找吃飯的地方,最後很沒創意的選擇了台灣也有的 " 麻布茶坊 "


 


剛開始在櫃檯的小姐,一句英文都不會,可是又很熱情的想要把我們留下


 


幸好總算來個勉強可以用英文溝通的小姐,所以我們總算點好餐


 


明明菜應該跟台灣都一樣,就是忍不住拍了幾張我們的晚餐


 


 


 


我點的涼麵,不曉得ㄟ~~一送上來本人就胃口大開,重點是真的很香很好吃喔!!



 


 


 


 


同學點的定時,感覺一整個就是精緻高級~~



 


 


 


 


噹噹噹~~~一打開來,看起來配色就是很吸引人,不是嗎?



 


 


 


 


今天~~雖然只是在百貨裡逛來逛去~~不過我們兩個是晃得還蠻快樂的就是了~


 


然後在食品區買了麵包當明日的早餐~~


 


真的需要好好休息一下,今天太早起床了.......


 


 


 


-----------------------------------------------------------------------------------------------------------------------------


 


 


 


第二天的行程,我大概的安排如下:


 


上午前往名城公園,接著前往大須觀音,在去熱田神宮,最後看看時間夠不夠前往小義大利村等


 


因為要跑很多地方,所以今日就決定買一日地鐵票subway


 


到了名城公園,突然有恍神感覺又回到雪梨的植物園


 


因為又有好多人躺在草皮上曬太陽~~讓我忍不住也想要躺下去~~


 


 


 


名城公園內美麗的花朵



 


 


 


在名城公園內,有一條很漂亮吸引人注意的 "藤的迴廊"


 


整個回廊下都是人,大家都忙著找最美的角度拍照留念


 


我們當然也是,偶而也還要幫別人拍合照,人超多~~


 


而滿滿的藤蔓真的很漂亮,雖然九呎藤讓我有些雞皮疙瘩起來,不過基本上是真的美啦!


 


 


 


相當有名地----"藤的迴廊"



 


 


 


紫色藤蔓



 


 


 


 


還是我們厲害,不用麻煩別人,用我的小武器就可以達成合照效果



 


 


 


 


 


還有白色的藤花~~也不錯看



 


 


 


名成公園某一處獨照



 


 


 


護城河畔拍獨照~~~



 


 


 


光一個公園就讓我們逗留很久,接下來就是努力走向明古屋城


 


到達售票處時,一直很疑惑,因為有展覽,可是我們兩個討論後,其實不想要看展覽


 


所以決定鼓起勇氣跟售票員說我只要城堡的門票(希望他聽得懂我的英文)


 


售票員不但聽得懂,重點是還問我們是否有買地鐵一日卷,我們兩個都拿出來給他看


 


所以門票更便宜150日圓ㄟ~~哇哇!!好讚的服務喔~~雖然不懂why??


 


可是很開心的是他主動詢問告知~~ 心情更是直線上升的好~


 


 


 


拍名古屋城最好的角度,所以需要花時間跟很多人搶這位子 ^^



 


 


 


名古屋城最有名的就是城上最高處的此特色,我直接拍城堡內的模型



 


 


名古屋城共有.....七層吧!!今日展覽在四樓,所以要進入四樓需要展示門票


 


其他樓層都可以自由進出,他很贊的是上下樓梯特別安排分開,所以比較不容易有碰撞


 


不過,這樣爬樓梯對同學是很大的挑戰,很容易喘~


 


每一樓都有自己的特色,基本上我印象中是不能拍照,所以我完全沒拍~~


 


 


離開名古屋城已經是下午快兩三點了~接下來就是要前往熱田神宮囉!


 


 


 


 


朝主殿走過去的同時,先在這裡拍一張,後面應該是近奉的酒甕吧!!!



 


 


 


 


不是很起眼的神宮



 


 


 


 


雖然不是很起眼的神宮,不過今天卻有著些許意外的收穫


 


這趟旅行~~一整個就是Lucky啦~~~


 


 


 


看得出來或說猜得出來這是在舉行什麼儀式嗎???   噹噹噹~~ 傳統日式婚禮喔!!!!



 


 


今天真的是好日子,今天不單單只有這一對~~總共有三對在神宮舉行ㄟ~~


 


哇哇~這也是導致我們遲遲未離開地原因之ㄧ,一直在研究他們的儀式(其實是穿著與配色.....)


 


還有就是本人很熱愛買御守~~但一直擠不進去櫃檯買...... >_<


 


 


 


跟我對於日本傳統儀式很好奇的一群.......台灣旅行團~~~可是他們好吵!!!超級吵!!讓我完全不想開口!



 


 


 


因為不止一團,在離開時發現停車場有台灣團的旅遊車近五、六台


 


所以難怪那麼吵,哀~~國際禮儀阿~~~還是多少要顧一下~~


 


 


 


出售御守及買簽的地方,這是在兩個以上旅行團都被集合帶走後,我才有機會拍攝的畫面



 


 


 


離開了神宮,大約五點左右,討論了一下~~


 


決定前往名古屋港口的小義大利村~~~重點是,車票都買好了,當然要給他物盡其用囉~~~


 


 


人稱小義大利村的外觀,裡面人也不少



 


 


同學又到了需要補充熱量的時候


 


他覺得這家甜點很吸引她,印象中我吃這甜點...應該已經是五六年前在法國NICE吃的了~~


 


那就一起吃回味一下吧!!


 


 


生意算很好的甜點店



 


 


 


我所點吃的甜點-----巧克力與香草冰淇淋口味!!


 


 


 


有人看的出來他跟台灣什麼食物很像嗎?? 


 


 


答案揭曉------就是可麗餅!!!  什麼?一點都不像??


 


唉唷~~台灣把人家改良成皮做成硬的,所以吃起來脆脆的~~裡面包的東西就比較不會有冰淇淋之類的啦


 


我第一次在法國吃時,也是新加坡同學介紹的~我那時候買來就覺得.....軟軟的很不習慣~~


 


所以也熱情的跟同學分享臺灣人的吃法與口感


 


沒想到在日本的小義大利村,又讓我吃到這甜點,不過這次就覺得蠻好吃的..我想我也餓了~~


 


 


 


覺得門票太貴而不想進去的水族館~~乾拍照過乾癮



 


 


 


跑一整天,也真的累壞了~~


 


今天的晚餐決定在前往百貨公司挖寶~~


 


最後我決定要吃大版燒,而同學決定要吃日本便當


 


很晚前往百貨公司買晚餐的好處就是所有東西都在打折扣


 


感覺東西就是今天一定要出清,一定不會留到明天


 


所以每樣價錢都比我們看到原先貼的標價還要便宜約八折吧!!


 


感覺有賺到


 


 


 


我的晚餐-----大阪燒



 


 


 


 


同學買的日本便當---看起來配色超級吸引人的,可是.......他是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