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很晚該休息了~~可是又認為應該趁還有印象時趕緊上來寫


 


 


否則再過一段時間,有些旅行的感受都很容易遺忘~~~


 


 


在來則是寫完後才可以再寫其他的~~否則感覺文章一直無法隨時更新....


 


 


 


 


 


 


第二天的行程,我只有安排兩個地方


 


 


一為非去不可的國寶犬山城,二為很多網友推薦的明治村


 


 


不過,我今年的旅行....一次比一次懶散


 


 


在雪梨是會有下午補眠時間,而在名古屋,則是一定要睡到飽才甘願起床,所以離開飯店時間,


 


 


基本上已經創本人旅行以來最晚的時間(至於幾點就不在此透露了~~所以這天行程超微有點趕)


 


 


今日行程基本上就是需要做到名鐵,所以就決定購買車票


 


 


 


在買票前,已經知道有一日卷...不過現場又發現他們有販賣很像我們的悠遊卡的儲值票卡


 


 


也就是做多遠就扣多少錢,不夠到時候再補票,買越多送越多


 


 


不過年紀大了,加上現在一時之間找不到我買的那張卡,無法確定我買兩千是送多少


 


 


決定這樣買是因為明日返回中部國際機場時,我們依然要搭名鐵(850日圓),所以一樣可以用


 


 


有些後悔第一天來時沒買,不然就可以一口氣買張三千應該最划算~~果然每一次都會有不同的經驗


 


 


 


 


第一站前往國寶犬山城


 


 


名鐵搭到犬山遊園站下車,一個超級小的小站


 



 


 


 


前方是一個大馬路,抬頭望去就可以看到指示牌,超級清楚,我想台灣要發展國際觀光,有很多不份都仍應該再多努力加強些~~~



 


 


 


延著河畔漫步~~準備前往犬山城



 


 


 


走大約五分鐘又看到一個指標,不過這個看起來就比較有歲月的痕跡



 


 


 


 


其實漫步在林蔭小徑上是件很舒服的事情,所以連步調快的我也會不自覺放慢下來



 


 


 


從車站一路這樣慢慢走,大約也走了快十五分鐘,終於抵達犬山城!!這標示夠醒目吧!!



 


 


 


買了票一走進去,映入眼簾的景色就讓我忍不住先拍一張



 


 


 


再拍一張!風景真的很漂亮~~



 


 


 


美中不足的是~~今天有好多小朋友(幼稚園或小學一二年級)出來戶外教學


 


 


可想而知,美麗的庭院景色中~~會參雜著小孩恐怖的嬉笑聲


 


 


還不止一班,看起來是兩三班級的學生~~~



 


 


 


進入城內需要拖鞋,所以入口處有專人提供塑膠袋以便攜帶自己的鞋子,當然出來後是會回收塑膠袋的


 


 


 


準備進入參觀犬山城囉!! 



 


 


 


城堡內最恐怖的樓梯,感覺一不小心我就會採取最快的方式(划下去)到達終點.......走時超提心吊膽



 


 


 


 


在城堡某一樓拍攝庭院(非最高處),果然是美不勝收的景色



 


 


 


城堡最高點,因為很窄小的路,所以也有專人隨時注意旅客的安全及狀況~~



 


 


 


 


堡內有一處留言本,我正專心寫著我來自哪裡的留言~~期待更多人知道台灣



 


 


 


 


參觀完後,趕緊再拍一張,那就是犬山城啦!!



 


 


 


光一個犬山城,我們就待了一段時間~~而且重點是門票還包括另外兩處,所以我們又去逛了一下


 


 


 


 


人形館~~



 


 


 


 


總算參觀完門票可看的地方後,我們開始要朝明治村前進~~


 


 


所以要向前走到"犬山站",旅遊書上是說約早二十分鐘~~就出發吧~~


 


 


 


-------------------------------------------------------------------------------------------------------------------------------


 


5月20日,繼續未完成的遊記撰寫


 


 


 


 


算算,也真的走了差不多20分鐘抵達犬山站



 


 


上橋進入後站,我自己解讀啦~~網友說公車在左手邊的2號處


 


 


在前往明治村前我們又先去解決民生問題,所以我們應該是兩點半多才上車吧!


 


 


到達明治村時應該三點左右,其實我們不是算最晚進村的,因為同車還有約五人跟我們一樣要進去


 


 


不曉得當時是腦袋秀斗還是怎麼了,不論進去或是離開,我都忘了拍明治村的入口


 


 


我想~~~人生就是多少都會留些遺憾吧!!!


 


 


 


 


同學稱讚不已的公車上設計,像我們從第一站上車,所以若是在第三站下車,就必須要投190元


若是從第二站上車要下車的人就必須要丟160元,同學說真是一個很贊的設計,完全不用問司機


我是比較喜歡台北的設計,就只有一段票跟兩段票的差別



 


 


 


 


 


明治村全名應該是 "博物館明治村"是保存和陳列明治時代的日本建築物的室外博物館


 


 


明治時代是日本對外開放門戶,吸取西洋文化與技術而奠定了近代日本的基礎時代(摘錄自明治村指南)


 


 


 


 


門票



 


 


 


 


明治時代三重縣藏持小學,忍不住重溫一下小學生的感受



 


 


 


再依照指南,決定剩下的時間(五點關門)能看幾個景點就算幾個 (共有67個景點)


 


 


 


 


聖約翰教堂(被列入國家指定的重要文化遺產)



 


 


 


 


 


教堂內這告示比較吸引我,一樓為兒童室內遊戲室,二樓才是彌撒的地方



 


 


 


村內真的風景如畫,很漂亮喔~~



 


 


 


 


 


蒸氣火車1號,我超級喜歡火車的~~不過現在更喜歡高鐵



 


 


 


 


遊園交通工具之ㄧ,有軌電車



 


 


 


 


佯裝悠閒的等待電車



 


 


 


為了省錢,我們沒有購買可搭乘園內交通工具的票,所以一路都靠11號公車,園內一景



 


 


 


 


兩人優雅的合照~



 


 


 


 


 


明治村內的金澤監獄---放我出去啦!!!



 


 


 


 


 


 


在園中努力靠著11號公車想要多逛些景點時,撿到的地圖!!!我猜是因為只有日文,


所以售票員沒有想要給我,真的佔地很廣的明治村----走的超累



 


 


 


 


我跟同學,認真說起來靠著11號公車還是看了不少景點,好歹有一半以上


 


 


可是就變得很趕,而且讓我鬱卒的是~~我很喜歡寄送明信片


 


 


村內有郵局,所以很開心的想說現場買明信片之後就可以寄給朋友,而且郵戳應該很不一樣


 


 


沒有想到~~~他只有賣整套的信封信紙,所以看到很多日本人直接現場寫起信來.......


 


 


瘋了嗎?我忙著參觀景點都來不及了還寫信勒.......昏倒........沒有賣明信片這件事也讓我很頭痛....


 


 


就在園內敲鐘廣播中~~依依不捨的離開了明治村..........


 


 


會忘了拍入口處也是因為一出來就剛好有公車,且車子已經發動了,


 


 


因不知道下班車要等多久,所以趕緊跳上車....那裏真的是個偏僻的地方...相信我...你不會想留在那裡


 


 


今天就這樣趕趕趕,還是完成了原先預定的兩個景點,必須說


 


 


景點真的美呆了~~~我真的很享受今天的行程喔~~


 


 


只是11號公車在上次雪梨之行仍未休息夠,這次又再度虐待它~~撐下去阿 ~~


 


 


 


-----------------------------------------------------------------------------------------------------------------------


 


 


隔天起床慢慢的收拾行李,明明說要來shopping


 


 


也沒有真的買到什麼東西~~哀~~


 


 


check out後,拉著行李慢慢晃向名古屋車站,準備搭名鐵前往機場


 


 


下了名鐵發現大家都在忙著拍照,轉頭認真研究


 


 


才發現我們幸運地搭到了劇場版的名鐵,整台車身都美呆了


 


 


對於小朋友來說更high,難怪那麼多人忙著拍照


 


 


 


劇場版車身---不懂是啥卡通



 


 


 


劇場版車身---依然不懂,我想這是美少女之類的卡通吧!



 


 


 


 


我短短四天的名古屋之旅,就要這樣畫下句點了~~


 


 


話說這次旅行真是處處有驚喜~~~


 


 


跟同學在逛免稅商店時,他居然還遇到高中學妹~~


 


 


世界真是小阿!!!!!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