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中,本來就會有很多變數




尤其是自助旅行,很多事情都很難在掌握中




可是,我以為基本上應該是在旅行中才可能有的意外




這一次,不知道是怎麼了,還沒有出發,就開始有了變數….




 


 


本來,感覺大致的行程都安排好了




再來,只需要安排每日景點即可




但因為,常看到網路上有人說到了西班牙




常常會發生旅館說沒有訂房記錄




為了預防此一情形,我決定再寄封確認信提醒我的旅館




沒想到,晴天霹靂的事情發生




他回覆我說,我並沒有訂房,而且他們也都客滿了




天啊!!!是哪個環節出錯?!




我重新看了來往的信件




不得不說,前鎮子的我,應該真的忙壞了




所以,去信詢問空房,確認有房間後




居然沒有再去信說我確定要租訂




就自己以為已經完成了訂房手續(第一次,發生這種情況阿~~)




幸好,我還想要再寄封確認信




否則到達馬德里的第一天,就要帶著大家在街上找住宿的地方




我應該會被大家圍毆吧?!




 


 


趕緊再上網路搜尋大家友推薦的旅館




我先訂了最後一晚的住宿




(總覺得上飛機前一晚,應該要有個地方好好休息,整理行李)




因此看了老半天,我決定再訂公寓




http://www.hjaen.aliste.info/situacion_i.html




比較有自己的空間,不過不便宜,一人一晚要27歐元




所以決定再找找其他便宜的住宿




背包客上推薦的人不多,大家都推最早我訂的那一家




可是若是在網路上輸入此hostel,便會看到很多老外的推薦




所以我相信一定不差






 


找了一下,決定找一家有提供早餐的,一晚每人23-25歐元




雙人跟三人房的差異性




http://www.hostalgranvia44.com/home.htm




網路上可以找到有網友在自己部落格上的推薦




看起來房間不錯,而早餐更是豐盛




想想,可以不用花腦筋吃早餐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這兩家去信詢問都有空房,這次我學聰明了




知道問他們訂房需要提供什麼資料,也就是如何才算完成訂房手續?




原來基本上都需要提供信用卡號碼




以免訂了房不出現,此時就可以直接扣款,補償損失




不過,Granvia44並未真正收到確認信,希望明天就可以收到




否則,又要繼續尋找其他的住宿




 


 


本來,想要利用週末排每日景點的




被住宿的事情嚇出一身冷汗,幸好~我有寫信再確認阿~~




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呢?




 


 


此次旅途中所有的住宿費用




馬德里三晚(先用27歐元抓)27*3=81




Granada兩晚15+18=33歐元




巴塞隆納三晚70歐元




總共八晚184歐元(其中一天晚上睡在火車上)約台幣8280,每晚不到1050




我自己是覺得,這樣應該算省的啦~~









另一個意外,應該是轉機時的安排




本來因為轉機時間的過長,加上泰簽的免簽證費




讓我們決定要進入曼谷逛逛走走




不過這兩天曼谷的新聞也讓我們打消了念頭




感覺,曼谷內的情勢很混亂




所以跟同行的人簡單的討論後




應該就不會特別再進入曼谷了




決定~~好好熟悉一下亞洲最大的曼谷機場




反正一樣有提供按摩服務




我很堅持一定要給人家按摩或推拿




我很需要阿~~~






希望~~接下來,都不會再有任何意外!!!!










------------------------------------------------------------------------------------------------------------




原先寫這篇文章時




已經都發信問了有空房,所以以為就這樣定案了!!!




沒想到Granvia44要我再回信確認我真的有要訂房




也因此,我又再次的回覆確認訂房,也跟他再確認是否還需要提供什麼資料




結果,第一天過去第二天過去,還是沒有收到回信




是沒有空房了??還是沒有收到我的信件??




所以我又再發了第二封訂房信




再等了一天,我開始擔心對於訂房不樂觀了起來




本來想說多住些不一樣的地方,讓大家有不同的體驗




但這樣不確定的情況下,會不會抵達的第一天就真的要帶著大家找住宿啊??




為了,不要浪費休假時間,我決定回頭去訂公寓了!!




雖然貴了些,但起碼確定有地方住,不用再掛心一件事情




畢竟,我還是有些行程上的細節,需要再花點時間研究安排




我想,對於自助的人來說




可以越早確定的事情,就不要拖著(行程安排除外)




所以我發了信訂公寓,台灣半夜時間發的信,早上進辦公室就收到了回音




心,就這樣定了下來!!!




不知道這家公寓怎麼樣,但起碼效率是被肯定的




而且mail往來的同時,是讓我感到愉快的




因為早到還可以借放行李,若前一天沒有人住,就可以直接入住






應該~~不會再有意外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