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德里地鐵票

 


擅用城市大眾交通運輸是很重要的,怎麼省更重要


 


馬德里地鐵單趟就要1歐元,所以想省就該買回數票9歐元(10)


 


而機場雖然有地鐵可到達,但除單程地鐵票外,仍需額外購買supplement(1歐元)


 



故從機場出來,除需買地鐵票外,還需要加購supplement5


 


沒想到只出來1


 


詢問後發現,就是這一張,因為可以共用


 


也就是說,第一個人刷過後給第二個人….


 


真是節省紙張的做法阿!!



 


單程票(照片中第二張,寫著1viajes),回數票(照片中第一張,寫著10viajes)可多人共用一張


 



 

 


 


城市間移動公車訂票事項


 


因此次旅遊多安排住一地前往其他城市玩樂


 


故多搭乘公車,為省錢當然就是直接買來回票


 


前往Segovia,因不確定回程時間


 


故購買open來回票,回程未定


 


但因公車皆有劃位,故回程時,需在車站將票給售票口劃位


 


前往Toledo也是,可是不曉得是車班多還是怎樣


 


一樣買來回票,卻沒有劃座位,回程也不需要再換票


 


就拿一樣的票就可以上車


 


Granada前往Cordoba因不確定回程時間,故回程也開open


 


後趕五點半的車子,沒想到五點十分抵達時,車子已無座位


 


再來只好坐7點半的車,早知道,還是先劃位的好


 


 


馬德里地鐵


 


需在售票機購票


 


還不錯的是機器上可以選擇語言


 


螢幕上左上角處,即是語言選擇處



 


而我,只看得懂英文,另還可選擇德文


 


只有進入時需要刷票,出口時就不再需要車票


 


另西班牙地鐵很特別的是,車門不是自動開關


 


而是半手動式的,有要上下車的人再自己開門


 


需自行將開關往上扳,門才會打開



 


所以不能傻傻的等門開喔!!


 


 



機場免稅商店購物


 


這幾年出國,好像沒有特別在機場免稅商店買東西過


 


有時、是沒時間,有時、是覺得過貴等


 


但這一次在馬德里機場要搭機返台時


 


看到了我習慣用的"瘦身產品"


 


換算回台幣超便宜的,也就很豪邁的買了一組(兩瓶裝)


 


沒想到,到了曼谷轉機,卻過不了海關進入等待區


 


因為,超過100ml(每瓶200ml)


 


怎麼解釋我在機場內購買的,都沒有人相信就是要把他丟掉(這是錢買的ㄟ!!)


 


一整個心情差,還跟我說在機場內買的會有包裝


 


只會告訴我是馬德里機場出錯,但他們就是不能讓我過,氣死!


 


回台最後一刻,心情差到極致!!!


 


感謝,同行的朋友,熱情的幫我去尋找100ml以下的容器


 


最後,將他一一分裝後,大家分別協助帶著,才順利把我的商品帶回台灣


 


所以要提醒大家,在機場內買液態物品,一定要有包裝(如下)


 




否則,就會進入垃圾桶!!


 


這就是我們買的瓶子(很好笑吧!!還要先把他喝玩洗乾淨)



就是這罐!一瓶要55泰銖,喝起來像..反正就是B群的營養品




 


而因為在曼谷轉機需要再經過一次檢查才能進入


 


所以在買瓶子的過程中,可愛的學妹進出多次


 


最後一次進入時,曼谷的人員還問他在開玩笑嘛?一直進出


 


而另一位朋友更慘,還被質疑這瓶子應該是飲料,內容物為什麼是乳液狀


 


~~真是抱歉!!讓大家陪著我這樣提心吊膽還被懷疑,也謝謝大家的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