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次旅行中安排了一次夜火車

讓大家體會一下睡火車上的經驗




我自己有過兩次撘夜車的經驗




一次是從馬德里經巴塞隆納轉車前往義大利




當時持有國鐵券,所以同學買票時就是付訂位費




沒想到上車時才發現居然是座椅而非床鋪




那一次真的讓我吃盡苦頭,坐著本來就不容易睡了




雖然車廂內永遠是暗著,但車子還是會停下讓乘客上下車




所以總是會被吵到,到巴塞隆納時一整個累




 


另一次,是從德國的柏林到慕尼黑再轉往奧地利




還記得那次訂票,花了很長的時間跟櫃檯確認我訂的是床




無法接受要再坐著睡整晚,而且我也怕同行的人會殺了我




而櫃檯小姐也很可愛,雖然是床可是是椅子合起來的(因為床已被訂滿)




所以他一直用不同的方式說明還找出照片給我看不同處(請看德國2004柏林之旅)




對我來說~可以躺下來就可以啦!!


 


所以這一次要訂票前,也在網路上確定怎麼訂才是床




要是不小心又訂到椅子,自己應該也會瘋掉(常達近12小時的車程)






月台上拍夜舖火車內部





上車前拍一張,我們要睡的車廂----第五車廂





非常擁擠的車廂,不過我想是因為設計成房間可以鎖門




不像德國那次只是用簾子與走道隔起來,所以相較之下看起來走道就變很小





上了車大家都很驚嘆,雖然車廂內很小




四人一間的設計(分男女房),行李一進去感覺動彈不得,看起來就很壅擠





花點時間把行李整理好




兩個塞在後面(上方有衣架可掛外套)兩個放在上鋪的夾層




總算,包廂內看起來比較沒那麼壅擠了!!





但車廂內還算舒服,而且還有洗手台設計




讓大家睡前起床都有地方刷牙洗臉





不過洗手間就在外面共用




洗手台上方內供應著日常必需品,有耳塞、肥皂、牙刷跟牙膏,




而且還給了一瓶礦泉水(大家最開心的東西)




上舖的床收起來,再把下舖的床拉上來,自然就形成了椅子





近拍椅子,看起來跟德國的設計概念很像,不過做法不同而已!!!




 


近拍椅子,看起來跟德國的設計概念很像,不過做法不同而已!!!







所有的人好奇的研究完車廂設計後,就準備入睡啦!!!




預計是九點五十五分抵達Barcelona




在九點快半左右,車長就會一間一間敲門提醒快到站了!!So Sweet~~




大家都說睡得不錯(我想是因為睡得夠久,哈~~)




就我的經驗來說,我也覺得還不錯




至於跟德國的比較起來~我是覺得差不多~~只不過可以鎖門總是睡得更安心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