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出發前往大城囉!!!


網路上找了台灣人辦了旅行團,最少四人最多十人便從曼谷出團


其實當然可以自己由當地轉搭運輸工具


不過應該是我太懶~一點都不想研究~想說直接給人家處理就好


所以就這樣包了~準備前往大城走走


否則一直呆在曼谷血拼也不是辦法


 


在網路上找一家台灣人開的當地tour,他們也有民宿,不過沒有選擇住那裡


只要達十個人就一人一千,感覺是不算貴,就訂啦!!


今天的行程是前往大城、大程的水上市場、騎大象


 


首先要前往瑪哈泰寺(Wat Mahathat)---重點是佛頭


為了怕有人找不到,開車帶我們的泰國司機,一到達目的地下車還告訴我們要怎麼走先去看到佛頭


因為聽說之前有旅客不曉得怎麼走的,居然沒看到


要跟佛頭照像,還需要搶空間跟時間,因為觀光客很多


這似乎是這裡的一大重點



然後在這剩下的遺跡內拍照,重點是真的好熱喔!!!!



 


看完了佛頭,再帶我們去看室外的小臥佛


我要沒記錯,小臥佛的腳板..不曉得為什麼可以黏住銅板說...



小臥佛很沒有...古老的感覺...應該說是被洗過吧?!


因為超潔白光亮的.....


 


另一個重點是~外面艷陽高照,真的好熱啊!!!


幸好我們是搭車去,還有冷氣吹,在室外真的撐不久~


看到不少人,應該是自己搭交通工具去,然後跟嘟嘟車交易接送或帶他們玩


但這麼熱的天氣,回到嘟嘟車上一樣熱~~光想我就覺得我會中暑!!!


 


小臥佛看完就要帶我們去看Wat Yai Chaimongkhon(崖差蒙空寺)


意思是大吉勝利,是大程府最古老的建築


這裡是以寶塔及戶外臥佛為最有名




爬上去前先獨照一張



 


我家丸子同學,目標是跳遍世界,所以到哪都要跳


而我家學妹,覺得這樣很有趣,所以就兩個一起跳啦!!


不過我覺得,大家應該佩服的人是我,因為按快門的時機抓得好


所以拍起來效果就很棒!!!



 


除了要跳遍世界外,我家丸子又發明新玩法


也就是由學妹發功攻擊另外兩個人


當我拍完時,真的覺得這畫面很讚!!


而且後來事實證明,不是人人都會跳,也不是人人都會抓好時機按快門的!!!



 


而這寺看起來是還好啦!!但爬起來不輕鬆


階梯有些過陡,上去就有些吃力,等到下來時,我一直懷疑自己會摔下來....



 


另一個重點,室外臥佛....就比較有陳年的感覺...



 


參觀完兩個寺後,就要出發到大城的水上市場了


一早集合時,就有先解說在泰國所謂的水上市場


不單單是指一定要搭船採買物品才算水上市場


只要是環繞著水邊的,其實都可以算


要逛之前,可以先搭船遊一圈,看看這個水上市場,準備搭船囉!!



沿途看到在賣的船家



天氣真的很熱,雖然我沒有很喜歡椰子,但還是買個冰來吃吃吧!!



這裡賣吃的當然是最多的,但有很多個性商店


甚至這裡還有泰式按摩,跟文化表演


基本上,逛起來還蠻有趣的,而且因為有室內,所以即使下雨也不怕


沒錯!!因為我們就遇到下雨,幸好只是短暫的半個多小時


 


接下來準備去騎大象囉!!!


除了可以騎大象,還有小象表演可以讓孩子靠近拍照(當然要付費)


話說回來,真的好可愛的小象喔!!



騎大象的時間其實很短暫


而且搖搖晃晃總是擔心會摔下來...


跟同學們互拍的照片也都拿捏不好,只好下來後再跟大象拍照


這是同學們做的那一隻大象,重點是管理大象的泰國人很熱心


還讓我們跟大象拍照並且指揮大象揮舞鼻子,不枉費同學有給他小費啊!!


 



 


一天的行程,到這裡要接近尾聲


車子回曼谷的路上,小小的塞車,大家都在車上昏睡(實在太熱了!!!)


雖然沿途上我們有偷偷研究,其實每個景點包括騎大象都不貴


加一加頂多三百泰銖,加上車費我想六百應該可以打平吧?!


感覺我們似乎多花了些錢,或說有些被坑?


不過我們大家討論起來都覺得可以接受一天的行程這樣的價位


舒舒服服的有車搭,不用煩惱等下要去哪裡怎麼去


重點是,在出發前我們真的都沒有時間研究跟安排


所以給別人賺一點,也沒關係啦!!


今天,應該是我泰國行中最開心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