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為了搶福袋而來


但當然還是要去拜訪些城市才好玩啊!!


所以安排了距離不算太遠的兩個城市--長崎、由布院


第一天抵達福岡時,先去JR車站內劃位


否則,兩個城市搭車都要快兩小時,搶自由座萬一沒位置還真麻煩勒~


而且,博多車站去年六月起開始開設專為外國人服務的櫃檯


裡面的人員會講中文、英文、韓文等,真是,太懂得經營觀光了!!


所以那天服務我們劃位的就是一位台灣人,真好~~還跟我們介紹可以去哪裡參加跨年


還幫我們處理好所以訂位的事宜


由布院是個熱門觀光景點,所以劃位的那天(12/30)就可以看到櫃台上貼出


12/31-1/2哪些班次都已經滿了,也太熱門了吧!!聽說前一天12/29號,櫃台服務到半夜12點30分


才消化完所有想要劃位的觀光客,也太辛苦了吧!!!


 


1月2日拜訪長崎


到長崎第一件事情就是買一日電車劵,長得像觀光地圖


因為是摺疊頁式,打開來內有電車地圖,甚至告訴你有名的景點



 


到長崎,就跟到廣島一樣,要看一下原爆博物館


博物館外的銅像,不是很懂意思,雖然書上有說明



 


看完了令人感到沉重的原子彈博物館後,繼續前往浦上天主堂


也遭到原子彈的毀損,在1959年又重新建造


同學說,一定要跳一下啦!!!而且我今天整個跟相機很搭


拍第一張就成功!!


 



 


接下來往下走到平和公園


這裡也就是原彈丟下的地方


此為著名的祈求和平像,右手指天,表示原爆的威脅,左手手掌向下水平


表示祈求和平,雙目緊閉,表示為犧牲者祈禱


在冷冷的天氣,還是想要搞怪一下!!!^^


 



 


長崎,很多人來會追隨坂本龍馬


但可惜我們這一票,都對他不熟悉~~所以並沒有特別跟著去尋找


不過,我愛看神社,所以,當然要到諏訪神社



看似不大,也不是太過有名的神社


但新春期間,還是不少人,還有...這神社要走好多階梯喔


走到後來,我都喘吁吁了!!!查了一下,階梯有277階?


難怪會喘....



 


新春期間,總是要求個好運


基於同團人,有人一直拿到末吉(而且不論換了幾家神社,都是一樣)


所以,大家對於抽運氣這件事情...一直沒有很大的信心


但這裡很妙...其實有好幾個籤箱...都是好運的


所以,看了看....大家都忍不住抽了一個好運...來安慰自己一下



 


 


 


1月3日拜訪由布院


隔天,我們前往了由布院


一個很多觀光客都愛去的小鎮,也要感謝那天在JR窗口遇到的台灣女生


幫我們劃到了由布院森號(觀光列車)的位置


前往由步院時的景色



 


由步院車站



正對著車站拍過去的景色,很舒服的小鎮,灰濛濛的天氣



好像都是在鄉鎮間才看得到的人力拉車



來到由步院...一定要嚐一嚐B-speak的蛋糕



路邊清楚的如何前往金麟湖...



沿路上都是小店,甚至有龍貓專賣店,什麼都好可愛~但也好貴喔!!


所以就在門口合照一張就好!!



 


等龍貓公車?



 


而且,沿路上很多小吃店,但每家都給我寫金賞?騙我錢喔~~


但我們還是買了個可樂餅來吃~~嗯!!還可以~~但不吃也還好!!



路上走累了,大家找個涼亭坐下來,分蛋糕吃囉!!!


天啊!!!好濃稠的牛奶跟蛋味!!!好吃~~


只是溫度太低了~~我更想要喝熱飲!!!



 


走到金麟湖,溫度低到我開始不行了~~決定把自己包得緊緊的!!


只剩下眼睛不知該如何包~~



蒙面人再拍一張,但後面有兩個搗蛋鬼~~哈!!



 


一離開金麟湖,大家就想要覓食,其實應該不是餓,只是太凍了~


所以想補充點能量,結果第一家看到的就是蕎麥麵


之前在京都吃過一次,印象很好,我很喜歡


但他是冷的,所以大家一直很掙扎~~而且外面沒有菜單



 


但大家走得累了~~決定就給他進去坐下來吃吧!!


我自己點了一份,菜單上就有說是兩份麵?


所以是上下盒都有麵,看起來不多,想說我一定吃得完


結果證明,其實我一點都不餓,只是因為冷到~~所以想進食,我吃得好撐啊!!!!!!



 


回程的路上,經過一個仿英式的小鎮


天啊!!感覺像回到英國一樣,好像喔~~


算算~我也離開七八年了,不曉得~~常出遊的夥伴們何時想要去英國


也許有機會...重遊舊地?



 


由布院是個舒服的小鎮,很多人會選擇來這裡住一晚


而且有名的是泡湯.....我們目標也是來泡個足浴


但惟一在逛的街道上看到的一家,足浴就要一千日幣...


大家都不想花錢,但來時路上我有看到電線桿上有免費的足浴指標


所以我就帶大家去找,走走看~~還真的有!!


同行的人都很佩服我的眼力...話說...我今天相對穿得少就是為了泡足浴


沒泡到會很嘔說~~幸好!!讓我找到了~~


泡過之後,整個人也暖和了起來,又省一筆,真開心!!


 


準備回去博多囉~火車入站


當然免不了~~所有得人都搶著拍照


畢竟,是有名的觀光火車~~



 


再見了~~由布院



 


火車開動時,車站裡的工作人員會站在月台上


跟我們揮手再見~~好有趣喔~~所以在車箱內的我們也是揮手回應!!


再會啦~~~


 


觀光列車的有趣就是~~有餐車


還有,日本在觀光這一環真的做得很棒!!


還有乘車證明,也備好戳印讓我們蓋!!讚啦~~



 



 


只不過,後來發現應該買鐵路便當來吃吃看的


可惜了~~或許~還有下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