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步劇不算看完


因為,我沒有從頭開始看


也跳過了前面若曦八爺黨的關係建立及與八爺的愛戀部分


要說我開始看較為完整的片段


應該是從…..有人喊要休妻踹人?還是放鹽那段?


因為斷續的看所以有些時間順序實在記不清


但開始看了,就無法脫離…..



看完後….有種氣力耗盡、千言萬語一時也不曉得該從何說起


 


我喜歡看言情小說,這部劇會吸引我大概也是因為將之歸為一類


而非歷史小說


雖然,他算比較考究歷史,而沒有胡亂改編


用言情小說來看,我覺得寫得真好


雖然,看到後面已淚流滿面........


 


 


四爺的內斂與深情


我想,若曦是知道、有感覺的


就像書中四爺說的"你壓的賭注太大,我有心不賭,可怕就此終身錯過,你把自己的心看得太嚴實......."


所以,四爺願意先坦承交上自己的心....


也因此,讓他得到了若曦的傾心


 


相對於八爺,我一直不確定


他是將若曦視為若蘭的替代品


還是....真的有喜歡若曦...


畢竟,在很多情況下,我看到的都是...


他先衡量自己的利弊,再思考若曦的....


但不可否認的,他也花了很多工夫在照顧若曦


只是,兩人的感情,我一直覺得...不夠純粹也就讓我無法感同身受


若曦因此將感情轉移,我倒覺得很正常


 


至於,網路上很多的評論


如...最好每個現代女生穿越到古代都會被眾星拱月、或是熟讀歷史等


我想...對於所謂的古代人來說


現代女生的思想、行為確實很吸引人吧!!!


有想法、有主見、有勇氣在在都與那個時代的女性不同


也就難怪....若曦(張曉)這麼受歡迎囉


更不要提...她是掉到帝王之家


也難怪那些皇子們,會覺得跟她交談...很有意思


甚至...被吸引住


 


至於熟讀歷史這件事,有看過書的,就知道張曉的背景


也就難怪她記得那麼清楚


要是我....大概只記得大事!!(話說回來,搞不好大事也記不太清楚)


至於記得那麼清楚,是好是壞.....實在難以下定論


推崇八爺黨的人,就會覺得...若曦是依利害關係來決定跟四爺


 


但,回歸感情面來看


我是真的覺得,四爺懂得若曦要的


就算都有三妻四妾,四爺就是可以讓若曦感受到自己的不同,與被維護


 


還有,在爭權奪勢上,不知道為什麼


四爺做得就比八爺漂亮


從一開始,就盡可能地希望讓若曦遠離紛爭


同一掛的十三爺亦同


都清楚地呈現出,這是男人(皇子)間鬥爭,與你(若曦)無關


但,不論是最初甚至最終....八爺黨的人都一直讓若曦陷入這混泥中


 


 


不過,多看兩遍~~我確實也覺得...這樣的結局很好


因為,若曦(張曉)需要為自己的多情付出些責任


因割捨不下,所以傷人(胤禛)傷己


若可以,自私一點點,或許就不會悲苦


因想要兩全其美,最後只能含憾而終


若可以,體悟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的道理,或許就比較可以同理胤禛的作法


在哪樣的情勢下,同情一直想要奪王的對手


有一天,死的就會換成自己


可惜,若曦一直看不透這點,只希望....人人都好


而偏偏,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這樣的結局....也好.....


 


 


花了好長的時間平復心情


但仍有些不知該怎麼描述的心情


就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