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步步驚心的結局....讓不少人心痛、遺憾


也因此,很多人期待著續集


電視劇已經在開拍中了......只是不曉得內容是甚麼


而網路上...卻陸續出現了不同的續集版本


 


一開始聽到討論的是玉朵朵的清朝步步驚心續集


後來又聽到有玉香籠的現代版步步今生


我對於,再次穿越回去清朝的感覺是.....太過over了!!


所以對於該版本,倒沒有特別的搜尋


但對於今生再次延續前緣,我卻有著很大的興趣(話說....不是一樣over嗎?)


所以,花了些時間找到了步步今生的網頁


http://pinko5606.pixnet.net/blog/category/386738


這是唯一被授權的繁體中文部落格,所以直接給予網頁,有興趣的自己連過去看吧!!


開始看時,花了我兩個晚上,忍不住想一口氣全部看完


但看完後,跟步劇一樣讓我有種氣力耗盡感覺


而且,更加觸動我心


步步驚心讓人痛徹心扉


步步今生雖讓人圓了缺憾,但仍難以釋懷


 


後來,意外地連玉朵朵的版本也看過了


可惜,我真的不喜歡


或許,是因為整個太過兒女私情,又或者....把若曦描寫得太過......世俗??


用玉朵朵的版本來看若曦的個性,我實在懷疑...步步驚心還會是這樣的結局嗎?


 


 


但不管怎麼樣,敢接手寫續集,就已經要給兩位作者拍拍手了


只是,完全不知道電視版的續集會是如何發展


有些可惜,不是玉香籠的版本,但即便沒有實際演出,都已滿足看步步驚心的缺憾


 


喜歡的人可以看看玉香籠的版本


當然,也可以都不看


有時候....故事帶點缺憾總是能讓人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