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你就這樣深深地睡去,不管我怎麼叫,你都不會再回應我,這兩周來,我努力不掉淚,如常的生活,可是我知道,一切已經不一樣了,不會有人再打電話問我何時要回家?也不會有人在我返家時問我吃過沒?,更不會有人在我生日時,不管有無時差都會打電話唱生日快樂歌給我聽,跟我說句"生日快樂",而且,我再也無法在任何需要寫聯絡人時填上你的名字~~媽,我很想很想你,雖然我已被你訓練得很獨立,懂得照顧自己,但那是因為我知道,只要我回頭你一定在那裡,而今,我卻再也找不到那熟悉、高大的身影關照我

 

媽,你記得你騙過我最久的謊言嗎?就是我每次問我們何時要回嘉義?你的答案永遠是再一兩年,這句再一、兩年,一轉眼我們也在新竹待了三十三年,而今,我終於可以帶你回嘉義,但,這並非我所想要的方式

 

媽,你有看到院生也哭得不能自己嗎?記得幼時我們剛搬來時,為了怨聲海你媽媽我有多生氣?但你說"媽媽只是借人家喊,不要那麼小氣,還是你的媽媽"藉此希望我學會分享~~媽~我學會了,所以不再計較,那你有看到多少的孩子捨不得失去她們的主任媽媽嗎?你有聽到他們的不捨嗎?

 

媽~我記得在醫院中你對我說"不要哭、不要怕、我都不怕了,別哭了,我這一生雖然很辛苦、很忙碌,但我無愧於心,所以,一切就交由天主安排,"媽,你是信德那麼強的人,不論遇到何事,依然相信,依靠天主,即使在病痛中仍然依賴信靠天主,所以我努力不掉淚,不哭,因為知道你會捨不得,因為知道天主為你安排了更好的道路,即使,被留下的我感到很孤單、很痛,但我仍努力不哭,為了讓你放心~

 

媽,你這一輩子辛苦了,不論是早年為了教會福傳工作,或是後期為了身障孩子再奔波,你真的都盡心盡力無愧於人,這世上的一切,不論是我或是你協助神父努力所建立起來的華光,我們都會好好的,相信天主對我們都自有安排,你就安心放心的休息吧!和爸爸及神父在天主臺前團聚,也謝謝你這輩子的教導與愛護

                                                                                               不孝女濟亞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