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生(自閉症兒)一位一位收進來

每個都有自己的狀況跟問題

現場的人員都很焦慮甚至有所抱怨

但,孩子就是有狀況才會進機構啊!!

如果,孩子各方面都很優秀,父母不會急著想要把孩子送進機構讓別人照顧

因為擔心孩子也擔心工作人員的情緒,跟主管討論

直接把自己當現場人力,直接進現場陪他們顧新生

 

我的工作從九月底開始,工作時間直接進入12小時

從早上八點進去到晚上八點,甚至有一兩天等孩子睡快十點才離開機構

原先新生被分配到不同的區域

但,老師的不友善讓我很心疼孩子

孩子,規矩都沒了,又在一個不友善的環境

讓孩子,只會用更激烈的行動反映自身的情緒

硬碰硬的情況下,讓情況越演越烈

謝謝一起合作的教保老師

明知道,他也會很累但在我詢問時仍是告訴我

怎麼樣對孩子最好,我就去做

如果讓孩子都集中在一區是最好的模式,那就去跟主管談

謝謝你,願意挺我跟幫忙孩子

 

10月到11月我們的生活真的是一片混亂

孩子克制不住的衝動,還沒抓到、建立起的生活模式

讓我們疲於奔命,又要安撫現場人員的情緒

但,謝謝教保老師,一直陪伴著我

雖然,我們仍會有歧見,但我們能想辦法溝通跟彼此支持

終於,慢慢地讓孩子穩定下來

終於,讓老師們慢慢熟悉了孩子

終於,讓孩子與老師彼此間熟悉了

而我們,可以慢慢的撤離現場,回歸到自己原本的工作崗位

 

看著孩子從混亂的生活到適應機構生活

看著孩子從不理人到開始會認人會回應

看著孩子的潛能一 一被發掘,可以幫忙分貨搬貨

其實,真的是對現場每一位工作人員很大的回饋

孩子,只是需要時間去適應

孩子,只是需要時間去建立常規

孩子,只要我們願意多給時間等待

遲或早,一定會得到來自孩子的回饋

只要,我們有耐性

 

謝謝,合作的教保老師

這段時間真的辛苦了

謝謝你,願意相信我也願意給孩子機會

謝謝你,一路陪著孩子走過來

 

2018我們大家一起,達成了一個不可能任務!!

 

換了一個領域,重新接受新挑戰

幸好,雖然是個陌生領域

但不枉費我從小耳讀目染

對孩子的判斷與堅持,都沒有太大錯誤

謝謝孩子們最後給予的回應

謝謝老師一路相挺

謝謝機構團隊人員對於孩子的包容

2018我們順利攜手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