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尾聲,接到了前單位的某一主管邀約-社工缺

重回社工崗位,其實對我很簡單

挑戰的是更換領域--進入身障領域

回到台灣,與主管們面談後

想想,反正需要份工作

那就,答應吧,雖然工作地點有些距離

但,工作不就是這樣

能找到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應該很難很難

所以,想了幾天就回覆前主管-我願意

 

工作的前半年,在適應新環境

在摸索身障領域社工的工作內容

在困惑同事們的工作態度

在探索每個孩子的無限可能

然後,我慢慢找出自己工作的定位與意義

我開始,做出屬於我自己身障社工的模式

 

才開始有一點熟悉,就遇到最大的挑戰

九月,要收新生入住,一次要收好幾個,然後都歸我要處理

家訪完確定,都是自閉症兒

OH MY GOD!!

這些孩子要轉換環境真的是一大挑戰啊!!

更別提,有個孩子一從啟智學校畢業就在家沒有進入機構

我想,所有的規矩應該全忘光了吧?!

我的新挑戰~~很刺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