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到痞客邦後,好像有些用不習慣

畢竟,這頁面平常是不會使用的

所以,好像有些淡忘了,自己有這個部落格

再加上,換工作後進入第三年...

看似很久...其實,每個工作要到第二或第三年才算真正的上手跟能夠靈活運用

更甚至開始有創新的想法及不同的動力

也因此,生活開始忙碌了起來

 

當然,另一個原因是因為今年計畫要去歐洲--義大利玩

所以,很多的時間都在收集資料跟安排行程

每次都覺得,自己出門玩跟帶朋友出是不同的壓力

帶人嘛...總是要把大家照顧好囉,就不知道彼此的要求有沒有一樣

但幸好,今年出門的都是有一起旅遊經驗的

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落差,所以,心..較為安...

 

 

Kano-2014-film-poster

 

前陣子...去看了KANO!!好看!!

基於我這幾年這麼迷棒球,這部片不去看說不過去

果然是熱血、不放棄的青春歲月啊!!!(感覺離自己有些遙遠了.....)

而且,片子出乎我意料的長...快三小時

謝謝導演們讓我們知道這段歷史

也期待,有機會再激起台灣人的棒球魂

畢竟,過往風風雨雨的假球案,真的是重創不少

對我而言,片中貫穿全劇的

應該是...(你知道怎麼種出又大又甜的木瓜嗎?)

期待著..在這部電影的帶動下...台灣能夠再種出香甜的木瓜

 

在劇中,我自己比較注意到的是日本人、原住民、平地人不同的特性

我不知道...導演們有沒有很強調這部分

但..我卻從中看到了不同的特性

日本人--教練說了算、服從的特性--所以有所謂的自殺特攻隊?

原住民--單純、樂天的個性,永不放棄的精神,即使發現被騙..若是善的,都能夠接受 (口號喊著喊著..感覺我們就會進甲子園啦!!  原來老師騙木瓜,教練是騙人喔!!)

平地人--有著懷疑的精神,對於沒有把握的事情,總是會想很多,較沒自信?    (為什麼只是喊喊口號,大家就認為一定打得進甲子園?)

但,這些本來就各為優缺點,也難怪教練說....這樣的隊伍才是最難求!

如果,你還沒有看過KANO,強烈推薦你一定要看

也請,不要戴著有色的眼鏡看這部片,明明是講棒球精神,怎麼會有人認為媚日呢?或美化日本呢?

 

福爾摩斯

夜晚,迷上了看福爾摩斯基本演藝法-Elementary

以愛看偵探片的我來說,或許是很早期就看過亞森羅蘋,也因此對福爾摩斯的印象一直還好...(因為是敵人?也因為亞森羅蘋較為風趣?)

所以,我幾乎沒甚麼碰觸過福爾摩斯的書籍

直到電影版後才開始稍微看起書來

會接觸這部片子,也是因為夜晚太無聊,幾部在追的美劇都小停擺

但沒有想到一看就上癮了!!或許是~~顛覆了傳統的概念吧

也或許是場景搬到美國了

總之,這是近日我在追的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