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密室脫逃在幾年前開始流行

其實,一直也不是很瞭解把自己關在房間內的意義

但後來還是禁不起好奇找了同事們一起去玩

應該是~三四年前開始玩起了密室脫逃

在新竹玩了~兩場吧

我還蠻喜歡在裡面絞盡腦汁解謎跟了解故事劇情

但剛開始玩壓迫感真的太大

而且根本不曉得要怎麼解謎,完全摸不著頭緒

但在運用求救跟混亂中,莫名地過關了

後來大家又相約玩了一場後,就沒再接觸了

 

這幾年,周圍的朋友大家又開始相約想要去玩密室

而我慢慢的發現,多玩幾場就會開始知道要注意甚麼

雖然,很多時候我還是只出嘴(例如大聲念出提示等等)

但慢慢的發現每個密室都有自己的故事,也有不同的機關設計

我好像,也玩出了點興致

甚至,開始可以自己解謎(果然多練習還是有用的)

 

這幾個月玩得更瘋~同事說我好像每月都有1-2場

好像是ㄟ~~有人約就去了

有時候看到別人寫的心得心癢癢就開始組團

最神奇的是昨天一團,六個人,我只認識其中兩個人

但大家還是能夠同心協力莫名的破關了,超開心

 

來盤點記錄下自己玩過的密室脫逃吧

格林跳--山中小屋、黑日夢、第九夜

頂級豬排工作是--逃出補習班

螺絲起子--創世紀、獨眼傑克

羊逃工作室--女巫的祭壇

笨蛋工作室--瘋狂追殺、攝影屍

神不在場工作室--浮士德家的後院

Miss Game-觀落陰

偷偷跑工作室--復生病院

貝爾豪斯工作室--曼陀羅

這兩年默默地就玩超過10場了~

唯一~沒過關的就是【瘋狂追殺】

真的太瘋狂了啦!!!!
 

格林跳是多年前玩的,故事內容其實都已經記不太清了

現在重玩大概機關解謎甚麼也都不太記得

但我記得故事跟謎題其實都不錯

不會出現為了刁難而刁難的謎題

而且,聽說有些遊戲會一直改進,我就不曉得格林跳是否也有一直在修正謎題跟設計

 

其實,玩到目前為止每個遊戲其實都算玩得很開心

但我對羊逃的記憶薄弱

觀落陰重點倒不是解謎,而是體驗氣氛,而氣氛真的很到位

故事劇情性強的應該是笨蛋跟神不在場,而神不在場的機關設計真的很強

貝爾豪斯的劇情超級重,網路很多人推

但玩完後我反而也還好,不過某些機關的設計對我來說很新穎

 

其實,玩密室就是享受跟朋友一起闖關解謎的樂趣

過關後的熱烈討論也是讓人欲罷不能

我倒沒有一定要玩或不玩甚麼主題

不管是不是恐怖的,都願意去嘗試挑戰

但過程中還是很怕啦!!

就像昨天玩的攝影屍,我就很佩服同團的人都沒在怕也不太會被嚇到

不像我,一直小心翼翼而且都不太敢一個人搜尋角落

但,團隊的人都很勇敢,非常積極沒在管環境氛圍的搜索認真解題,好厲害

幸好有些時候我還是有幫忙解到謎

不然,自己又變成打醬油的人了!!

 

目前,心中很想要玩的幾個主題

奪命鎖鍊,聽說出到2了,都想要挑戰看看

我們的秘密,同事玩過跟網路評價不錯

再來,聽說台中有個可愛版的瑪莉控主題

希望,繼續練習的情況下

有天我進入密室也能夠馬上很快地進入情境

而且可以立馬解開謎題

 

下月,要去玩Enter Space的紅衣小女孩

因為同事想要玩恐怖的,幸好我們有找好壯丁打頭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