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英國一年多,在93那年和學姐用e-mail聯絡後.就決定去德國跟他碰個面.畢竟有快兩年沒見到面了..而且也想要去看看那個上次我轉機去法國時讓我印象深刻的法蘭克福機場(明亮但是讓人覺得很冷硬.且還可隨時看到軍人走來走去的機場)
其實我對德國一點概念都沒有..因為他不像法國會讓人聯想到浪漫的巴黎.也不像義大利會讓人想到古蹟.我想有的印象就是"聽說"德國人一絲不苟且不太浪漫而已.
學姊人在科隆.因為我會說英文.所以他也沒打算來接我.要我自己搭火車過去.到了火車站去買票.唉.才剛到德國就受到打擊.一張去科隆的單程票居然要"50歐元"我也不過就換了300歐元來而已.馬上六分之一的錢就這樣飛了.心好痛!!見到學姊第一件事就是"哀嚎".歐洲體系國家的交通費用..真的是讓我受夠了!!
以為英國人已經夠注重休閒生活.原來德國人更是..到了星期日接上的店都沒有人開門做生意.學姐說德國人為了假日要不要營業其實吵了很久.但多數人還是選擇關門休息有更多自己的時間.以科隆來說.假日想要買吃的就只能去火車站而已.因為只有在火車站內的商家才有做生意.去找學姐時他還要上課.所以其實只待了兩天.最主要就是"women's talk".然後學j也幫我安排剩下的幾天我可以玩德國哪些地方.最後我選擇了玩德國目前最熱門的羅曼蒂克大道..


從纜車上拍攝科隆


 


其實光是交通費就讓我玩不起來.所以.使了奸步.用了學姐的Bahn-card買票.因為所有交通費打對折.從科隆到福森(Fussen)搭夜車睡臥舖.再從福森到羅森堡.最後從羅森堡回到法蘭克福.這樣加起來不倒80歐元..乎~若沒有用學姐的卡就要近160..那我可能剩下的幾天連飯都別吃了..
[福森]是羅曼蒂克大道的終點.著名的就是新天鵝堡(也就是去美國迪士尼仿造的那一座)從福森的火車站搭公車只要約10分鐘左右就到了.然後會發現可以搭馬車或是小巴士要不也可以走路(約20-30分).(在此建議自己走路.因為另兩種交通工具還是無法抵達城堡.下了車都還是要步行10-15分才會抵達城堡)說真的..有很嚴重被欺騙來的感覺..事實上此城堡並沒有蓋好..若是大家有看過他美美的名信片或是風景照而被吸引來的話.就會知道.他只有一面是這麼美的..另一面完全就是施工中.(可是德國並沒有打算要將此城堡完工.當年的國王駕崩後此城堡就一直保持著未完工的狀態至今).那也就算了.畢竟他很有名嘛.我還是花了錢進去參觀..想哭..裡面總共居然只有五個房間可以看.其餘的都不開放..嗚~我到底是為什麼來這裡的阿..好浪費我錢.走到瑪麗蓮恩橋去拍照.多拍幾張.就是那個角度的城堡騙了這麼多人來.但我實在覺得不值得.心痛我的錢.一路走下山時遇到一個美國老太太跟兒子一家人來.我們閒聊了幾句.結論都是有被騙的感覺.唉..所謂的觀光景點.到底是以訛傳訛還是值得來看真的是"自由心證"阿!這晚住在YHA遇到了一個韓國女孩跟日本女生..日本女生隔天一早要搭羅曼蒂克大道的歐洲公車玩.(此公車只有在四月到十月有開.往來法蘭克福到福森,一天一班.所以若是要搭乘要詢問清楚時刻表.全程約13小時.會進入所有羅曼蒂克大道有名的鄉鎮裡).不過他隔天也要寄宿在羅森堡.呵~跟我的目的地一樣.所以我們約好明晚再見.


 


瑪莉恩橋



從橋上拍攝的夢幻天鵝堡


 



[羅騰堡]是羅曼蒂克大道的另一有名的鄉鎮.因為他保留了原有的建築.甚至還有城牆.其中道路上的某建築還被德國人評為"最上鏡頭"的建築物.從火車站往城鎮走.先是看到小城門..進入城門才算真正進入此城鎮..(雖然我一直覺得我很喜歡英國鄉間的房子.但我發現我也很喜歡這個小鎮風味)..羅森堡另一特產就是雪球..幾乎每一商店都賣.各種口味都有..因口味價錢而不同.不過都在2歐元左右..我到達後的三小時.才遇到我昨天認識的日本女生.原來他才當抵達.他說整個歐洲公車上就只有5個人.(我想是因為SARS的原因).韞帚漪O.車上還有兩個台灣男生.結果我們在路上就有碰到他們.只打個招呼也沒有多聊什麼..晚上我和那日本女生參加當地的night walker.也就是有人會來講解羅森堡的歷史及傳說.一晚約7歐元..可是領的人說因為要走很久(約3小時左右)所以通常到後面人數會減半.他都到最後才收錢.我們就跟著走跟著聽..呵~真的太久了..一小時後我們兩個女生就決定要回去休息了..晚上我們聊了很久..其實在外地能遇到聊得來的朋友是一件很快樂的事.雖然明天我們就要say goodbye..


羅騰堡特有的名產---snow ball



恐怖的麥當勞---連小鎮都看得到


Ps.借用學姐的Bahn-card被抓到一定會很難看.但當時只能用這方法.畢竟去時並沒有想到會這樣玩.且也沒料到德國交通費也那麼貴.否則一開始我就會買好德國的國鐵票去玩..唉.所以還是要做好行前規劃的啦~~ 每次的自助行都會學到不同的經驗...不過絕對不能太隨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