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車來到柏林已是晚上了..雖然我的hostel給我很明確地指示該怎麼搭地鐵去.不過我想還是去information centre問一下該知道的資訊吧..不知道是運氣不好或是怎樣..在那的小姐居然不會說英文!!沒辦法只好寄望到了hostel可以跟他要到一些當地旅遊資訊..雖然hostel離市區有點遠.不過因為一晚不過13歐元.再說反正每天都要買一張地鐵票..所以hostel位置的遠近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了..但認真比較起來..這家hostel真的是比較不好.無關地理位置..只是一些設備上跟設計上的感覺並不是很好..不過他有廚房可以用喔..而且還有提供鍋碗瓢盆喔.因為到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左右了..所以決定煮台灣泡麵來吃..還去隔壁買了一隻烤好的雞才四歐喔來配..大家都有種幸福的感覺(尤其對兩個從台灣來的人.這兩天吃麵包已經有點吃到怕了..哈!)



 


   第一天的行程.我們決定去參觀一些當地有名的觀光景點.例如凱薩教堂,勝戰紀念塔,布藍登堡門及柏林圍牆美術館.我想對我們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柏林圍牆美術館吧!因為裡面記錄了所有早期東德的人是如何為了自由而用盡辦法逃往西德.有些真的是令人不敢相信.而且從外觀上來看不覺得他很大..參觀_來才發現大的驚人..而且看到一半說真的就有點令人窒息的感覺..心情也跟著沉重起來.我想在那一刻..我是很高興我生在台灣生在這個世代吧!(美術館內人超多..加上那天遇到不少學校老師帶著學生來參觀.不過學生的禮節有待加強.氣到我們差點找人家老師理論.)中午我們跑去吃pizza hot.原因是大家已經不想啃麵包了..而且四個人一起吃pizza也比較省一點.又可以坐下來好好休息一下..



 


勝戰紀念塔--走了好遠的距離才到



 


布藍登堡門..象徵東西德統一的門..




 


       我同學還在那耍寶照出他逃亡投奔自由的照片..天氣還是不好.四月.德國是雨節嗎?怎麼一直下雨.好像都不會停似的..有點慶幸是結伴來玩.不然依我討厭雨的個性.若是一個人我可能會悶到爆吧!晚上決定還是自己煮來吃.我們跑去買spaghetti及醬料回來自己煮..因較省.平均下來一人才不到1.5歐..但從台灣來的兩個朋友都吃的很痛苦..呵~在國外真的是要學著不要要求太多..要不就是要準備多一點錢來過你想要的生活..他們說他們很難想像老外每餐都吃這個..哈!
隔天因為要check out所以我們較晚出門..幾乎是中午才開始我們的行程.我們去了亞歷山大廣場.原來就是一個shopping的地方..但我們之中有兩個人不太愛逛..所以沒多久我們就晃到貝加蒙博物館..但去時離博物館關門時間剩不到兩小時.加上門票頗貴ㄚ(約10歐元)所以大家猶豫了一下還是放棄進去了..只在外面拍個照.然後遊走這一條博物館島.(這裡集中了四座博物館在一中洲上).更好笑的是.我們是搭U-bahn到某站再走路去到博物館.沒想到走到博物館盡頭轉個彎..居然就看到亞歷山大廣場在前方.這...那我們幹嘛還要爬樓梯爬的半死去搭U-bahn呢?大家臉上都出現了三條線..下次出來玩.還是需要好好研究一下地圖..省得多花時間或是多走些路..



 


耍笨的同學--大逃亡



 


德國雙層火車


 

 

晚上大家都想要吃吃看德國豬腳.但..實在是看不懂他們的菜單.加上我上次吃時並沒有覺得特別之處.所以大家討論了老半天還是決定去pizza hot消磨時間..因為今天我們是要搭夜車前往慕尼黑再轉車進入奧地利的Innsbruck.所以要等到十一點才能上火車..對於其他三人都是第一次在歐洲搭乘夜車..我雖有幾次經驗..但歐洲的車種實在太多..所以上了車才發現這樣的床我也是第一次睡..一樣是上下舖..但不同的是下舖是由兩張椅子拼湊而成..也就是說當不睡將上舖收起時.下舖並是可以坐的兩張椅子..說真的.跟之前我睡過的火車比起來..這真的是最舒服的一次..車上還有餐車喔..不過價錢實在不便宜..所以我們都沒有勇氣進去嘗試..準備前往奧地利囉!

 

德國神奇臥鋪---上舖欄杆收起向牆一推,下舖向左右一拉即為兩張可坐之椅子


 


Ps.跟去年到德國的感受有很大的差異..不知是否是北部和南部的差異..南部似乎比較熱情友善.北部的人就冷淡的多..坐夜車其實並沒有特別省下住宿費.唯一省的是時間吧.(因我們定的夜車臥舖一個人要22歐元.而那還只是訂床費而已喔.因我們都有國鐵票.要不就不知道會是多少了)還有就是多一種經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