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TOP  OF  EUROPE



 


        2004年暑假的最後一個目的地---瑞士.這次我和朋友都只計劃去Interlaken小玩兩三天.想要去看看所謂的The top of Euro的少女峰


         從翡冷翠到米蘭中間再輾轉了兩趟車才到達Interlaken 一整天的時間就都花在火車上了..累阿!到達了Interlaken再轉搭火車到位於山腰的Lauterbrunnen.我們訂的hostel就在那裡..

 

美麗的Intelaken

 

 

          到達瑞士時都已經是傍晚了..我們的hostel是供應廚房可以煮飯的.只是才晚上六點店家卻都關門了..沒有辦法買到材料只好去附近的餐廳吃飯..一噸飯下來也要近30多的瑞士法郎..真是貴阿!hostel很乾淨舒服..跟我們同一房的有兩個韓國女生跟一個挪威女生..晚上去吃飯回來後我和朋友都覺得冷了..外套都穿了起來.而挪威女生居然還穿個小可愛而已..像較之下真的差很多.韓國女生今天去過山上了.所以我們就再問票價和感覺.天阿!!那個上山火車實在有夠貴.讓我和朋友的心開始動搖起來..到底要不要花錢上去呢?可是說真的.這次會把瑞士加入我們自助旅行的行程中就是因為想要上高山上.尤其對我的新加坡同學而言.他還沒有看過雪.所以一直想要上去.心情就在這樣猶豫中入睡..決定明早去information centre 問問看再做決定..

 

<第二天>
        我們到了information centre 問了一下票價.光搭火車上到最高峰-少女峰的票價就要105瑞士法郎..說真的.我有被搶的感覺..但最後兩人還是決定上去了…一生就一次吧!!不會再有下次了(懷抱著這樣的信念,錢就給他勇敢的花下去..痛阿!!!)..若是沒記錯..那票價還是因為我們兩人有歐洲鐵路票所以有折扣..要不然..真不知道會是多少錢..(我們也沒有勇氣再去問..)

 

令人印象深刻昂貴的登山火車---聽說多數的瑞士人都捨不得花錢搭乘



         沿途的風景真的很漂亮..高山環繞一片綠蔭..看了真是好舒服..不過火車一路向上感覺也越來越冷了..坐在我和朋友對面的一對老夫妻.婆婆開始環抱自己而且發開始拉緊外套..我們就開始和他們聊起來..公公一直笑婆婆怕冷不像我們年輕人穿的少少的也不怕冷..(心裡在苦笑...其實是這趟旅行都是在溫暖的國家..忘了還有這高山要去所以出門前忘了多帶件禦寒衣服...)在火車上有撥放這條鐵路的歷史,且途中會停留好幾次讓旅客可以下車去欣賞外面的雪景..不過都只有短短的幾分鐘..一定要記得上車喔!!


            到了山上會有指標.所以我們第一站先去冰宮玩..冰雕很漂亮..冰宮裡好冷喔!! 我真的覺得我穿太少了..結果旁邊有四個日本男生..比我們還沒有用大腦..要上山前沒想清楚吧..都穿短袖短褲..四個人在那裡衝來衝去的..因是太冷了.所以他們應該是很想要拍完照早點離開吧..看他們那樣自己覺得更冷了..在冰宮玩完就要到最高峰去走走囉..

 

我笑得很燦爛吧!!其實心裡已經開始@#$!  有夠冷


 

 

果然是很美  到現在都很難忘



               在山上往下看..一片雪白雲海真的好美喔..其實走到外面雖然一片白茫茫的卻發現並不冷…有小小的滑雪場..同學很想要試但我興致缺缺(我想那趟上山火車已經把我在瑞士的預算花掉大半..我實在不敢輕易說還要嘗試什麼..)..所以後來就作罷..只是在山上的雪地裡拍了不少照片..景色真的很棒..我想很難忘掉那樣的美景吧!等到我們決定下山時也已經是下午了..回到hostel就開始自己煮飯吃囉(已經沒錢再外面吃了..貴死人的瑞士)

 

這時候就覺得自己很嬌小...哈!

 

 

<第三天>
          朋友還要再多留一天明天才離開..但我已經要出發到米蘭再搭機回家了..朋友後面行程是要回到巴黎..而我的暑假自助遊卻已經要結束了(就因為我的申根簽證要到期了..而新加坡人是不用簽證....好嘔阿!!)..我們兩人利用早上把hostel附近走了一圈享受一下Interlaken迷人的氣息...就這樣依依不捨的道別..畢竟之後就不知何時才會在見面了..但這趟自助旅行真的收穫很多…滿載而歸快樂的回憶!我想…

 


我是真的愛上自助旅行了!!

 

 

 

Ps.如果有人在沒有歐洲鐵路票跑去買上山火車票的話,又或者有人是今年才去過的,煩請再與大家分享到底實際票價多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