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是早禱時同事拿出來分享的文章


我猜依然是網路轉載或是雜誌上某段落,因為很有感觸所以轉po上來與大家分享


-----------------------------------------------------------------------------------------------------------------------------------


如果有人問你:「你要經營一家什麼樣的公司?」一班人可能會從「最會賺錢,最有知名度,最大規模,最高業績」去選擇答案,但是因杜科技股王Infosys董事長穆爾帝他告訴自己:「我要成為最受尊敬的公司」。


 


 


只有立場,沒有是非的政客


 


看到我們的政府官員「口不責言」的脫口講出一些粗俗的言詞,玩世不恭的耍嘴皮子戲謔對手,很多學者都在憂心我門下一代的品格,尤其是面對輿論的討伐,他們也毫不感到羞恥,甚至還變本加厲。


 


有一位我尊敬的企業家,平常為人清高,口口聲聲也是品格操守,我看他再面對「跳梁小丑」的脫軌演出,卻照樣鼓掌叫好,真令我震撼!原來仇恨可以掩蓋一個人的理智,意識形態可以超越一個人的道德?崇拜可以讓一個平常睿智的大老闆變成小跟班?可悲的人性在「人云亦云」中完全失控。


 


我一直主張不管哪一黨哪一人執政,都必須當個像樣的「超然中立者」,不管哪一方有自己的堅持或主張,你都必須尊重,出面協調出「最大公約數」,讓大家「和平共存」,現在好像不是這樣,居然「非我族類就該罵」的搞分裂。


 


不公平就沒資格當領導人


 


「當你遇到問題,如何想出最好的答案?」有人問穆爾帝:他的回答是「我先問自己,我想做的事,是公平的嗎?」


 


每個人看待這個世界上的每一件事情都是不同的,因此很難說這個是對的,那個是錯的;你必須設身處地站在對方的立場來思考,這樣你才能想出最好的答案。這句話也許很多人都知道,可是很少人能夠做得到。


 


領導人必須「公平」看待所有的事情,因為你已經是一個組織中最高的中心點,你可以有權利「為所欲為」,但是你更有機會「贏得尊敬」,只要你懂得「公平的對待」


 


擁有權力的領導人自然能掌握「公平」這個中心點,所以一切的「不公平」,都歸責於領導人的私心無能,當他失去尊敬的時候,同時也將失去權力。


------------------------------------------------------------------------------------------------------------------------------------


 


可能有些人覺得這篇 看起來是很政治的文章??


其實我覺得還好,這只是我們例行早禱有同事覺得不錯可以分享的文章


我們在分享時其實完全沒有討論到政治問題!!


我們都在討論作為一個公司的主管該如何處理事情


還有每一個人在處理看待事情時到底應該要從什麼立場去看待


更互相期許之後每一次下的決定都是以最大公約數為出發點


而不是以"自我利益"為出發點!


 


至於~~此文章是否應該用來討論政治上的相關議題


我想意義並不大!!畢竟很多時候文章是個提醒


但有時候人在當下~~似乎都很激情或是容易迷失原先的自我


所以我並不想要用來探討政治


重要的是這篇文章是否真的給了自己一些醒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