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想要偷懶


不想要用太多文字去描述這次的旅遊


我想一切就用照片跟大家分享這次的旅程


畢竟~~旅程的安排就是慵懶及輕鬆的~


既然這樣~~我想我的遊記心得~~也可以很慵懶~~~


 


 


DAY1 三峽老街


 


 


三峽老街最有名的特產---金牛角



 


 


三峽老街內唯一吸引我想拍照的可愛造型



 


 


 


在準備離開三峽前,同學表示一定要買到金牛角,所以問了當地人前往有名的老店購買


到達時已有一長排人龍在等候,同學自行前往購買,大家都抱著吃吃看心情說好一人一個


等了十多分鐘,人一直沒有前進,忍不住趨前詢問,才知道還要再等待五分鐘,麵包才會出爐


常常的排隊人潮,終於緩慢的向前移動


奇怪!!同學怎麼還沒有從店裡走出來


打電話詢問,才知道剛好售完,需要再等二十分鐘另一批麵包才會出爐


恩~~我想都等了那麼久~~這時候說不等還真說不過去~~


大家只好繼續等待下一批熱騰騰的麵包


看著每個從店裡出來的人,似乎都是來買扮手禮的,每個人應該都買超過十五個吧!!


難怪隊伍前進速度緩慢,總算看到同學出來囉!!


詢問同學買了幾個?【不是說一人一個所以就是買五個阿!!】


全部的人都異口同聲說排那麼久,應該多買幾個才划算吧?!


【妳們又沒有說要!!】哈~~果然是沒有默契的同學~~


 


 


 


接下來前往九份老街,順便準備吃中餐囉!!!


沒想到越進入山裡,天氣越陰暗,突然~~


雨就這樣一滴一滴地打在車窗上~~


阿~~下起雨來了~~怎麼這樣~~~


 


 


儘管如此,九份人依舊很多,連停個車都要開很遠停~~


隨便找了一家小吃先把肚子填飽,再來好好逛一下九份老街吧!


人擠人的街道,讓大家都失去了逛街的興致


有同學有目標性的要買草仔粿等回家,其他人則是東逛西看的


而我,一看到蜂蜜醋就趕緊買啦~~


因為喜歡喝在哪買價位都一樣,反正這次是開車出門,所以就豪邁的買多點帶回去囉~~


 


 


 


熱鬧的九份城鎮--但人擠人也失去那份細細品嚐老街的感動



 


 


超有名的芋圓店,看到大排長龍,加上雨天,即便我很想吃也放棄囉!!



 


 


在九份留下四人好友倩影



 


 


九份停留的時間跟三峽不相上下


都很短暫,一個是因為實在街道可以逛的不多


一個是因為人多到嚇死人,都讓我們失去了逛街的興致


加上九份的氣候不佳,大家慵懶的狀態更為明顯


所以都提議想要早點到民宿先休息一下


也去看一下大家到底最後會住在什麼樣的地方


所以才四點左右我們就到達了我們預定的民宿---好望角民宿囉!


 


 


 


一進門印入眼簾很有異國風情的一樓客廳!



 


 


 


短暫的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在二樓客廳處各自放鬆,與自己獨處



 


 


 


到了六點半,大家開始討稐晚餐該去哪裡解決


民宿老闆建議附近有家有名的土雞城,離民宿不到十分鐘路程


要不就乾脆前往基隆廟口


大家其實都很懶,本打算前往土雞城解決晚餐


此時有同學又說話了,【不去基隆廟口嗎?我沒有去過說,去哪裡吃好不好?】


就這樣,全部捨命陪君子,其實最辛苦的就是司機啦!


我們朝著基隆廟口前進,沿途討論到底廟口有名的是什麼?


鼎邊銼、天婦羅  這是我們多數人想得到的食物


至於好不好吃還真的見仁見智!


到了廟口,乖乖~~嚇死人~~怎麼又是人擠人啊!!


努力的朝廟前進,也決定了晚餐是鼎邊銼!


等了十分鐘才有位置,而且發現壓力好大,因為店外店內滿滿都是人


常常這樣吃飯我應該會胃潰瘍吧!


 


 


晚餐--基隆廟口鼎邊銼



 


 


民宿二樓客廳--繼續我們的宵夜時間,一碗鼎邊銼怎麼會飽呢?



 


 


 


DAY 2   金瓜石---深坑


 


 


 


 離開民宿前的五人與一狗的合影



 


 


 


九份與金瓜石明明很近


可似乎大家都只是去九份


很少聽到有人前往金瓜石,我們想既然難得來了!


就該玩個徹底,所以今日的行程便是前往金瓜石最有名的地方---黃金博物館園區


 


 


 


將車子停在停車場後,順著指標前往黃金博物館園區  (約五-十分鐘路程)



 


 


 


一直爬樓梯,大家都有些喘了!呼~~總算看到黃金博物館園區的招牌囉!



 


若打算進入四連棟宿舍、黃金博物館、環境館及太子賓館的話


就需要購票,如只想要園區內走走逛逛則無須購票!


當天最自豪的就是在購票時,與他人合團所以買到團體票啦!


一下子一個人就少花30元心情超好!


 


 


 


日據時代的四連棟宿舍--現今有名是因為 此為【 轉角遇到愛】的拍攝場景



 


 


 


 


在園區內走累了!需要休息一下,順便來拍個五人合照吧!



 


 


 


 


前往黃金神社的階梯--在看不見的山頂上--只有我與另一位好友決定前往,另外三人都偷懶



 


 


 


越來越清晰可見的茶壺山--我超想前往爬山,將之預定為下次前來的目標!



 


 


曾經,是那麼多人嚮往的掏金處,如今卻被人遺忘的山中小鎮--美麗的金瓜石



 


 


 


總算,黃金神社就在不遠處,加油!!



 


 


 


 


就差那一點點--讓我休息片刻,我真的累了!!



 


 


ya!!我順利抵達囉!!山上的空氣清新,沒上來的人沒福氣啦!!



 


 


 


一步一步下山時,仍是忍不住要讚嘆這美麗的山景與海景相互呼應著!



 


 


再來,若是想要進入礦坑,就必須再花五十元購票,才有機會進入一窺礦工的生活


 


 


花五十元所得到的東西--本山五坑門票一張、入坑礦工卡及帽套 



 


 


 


原來進入礦坑當然要戴安全帽,但為了方便及衛生,所以戴帽子前要先將帽套帶好!採礦去~~



 


 


 


在黃金博物館園區就待了近四小時


大家都很享受這一片美麗的山景,又可以遠眺海邊


接下來就要前往深坑吃我們今日的中餐 (明明時間就已經快兩點了~)


 


深坑人擠人,實在沒什麼好拍照的


但是我們在 "大樹下"小吃店  (要是我沒記錯店名的話)


解決了我們的午餐,時間已是下午三點


不過我還蠻推薦這家餐飲店!


因為1.出菜速度快2.很好吃3.價位中等


我們五個人叫了四菜一湯一主食 共850元


吃的超飽,之後就完全無法再吃路邊攤了~~


同學有努力嘗試想要買有名的深坑臭豆腐


但因為大排長龍,實在讓人失去了吃的欲望


所以同學也就放棄了~~


逛了一下深坑老街,我想除了令人印象深刻的人擠人外~~


實在也無法體會它的美~~


而我們的旅程~~也將進入了尾聲!


 


 


送兩位南部的同學到台北車站


也結束了這兩天一夜的旅程


 


 


這應該可以算是我第一次在台灣旅遊吧!


雖然很慵懶很隨性(沒有認真規劃行程.....)


可是我很enjoy與同學一起的感覺


不倉促沒有任何壓力的度過這兩天


也很開心同學們與我有一樣的感受~


在這2007年的年底,真開心與妳們共渡這美好的週末


期待我們仍有機會一起踏遍台灣其他的角落


 


 


也藉用這篇遊記預祝大家  


 


MERRY CHRISTM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