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太知道~該怎麼下這標題


 


 


我真正喜歡上棒球是因為陳金鋒


 


那個每一次在國際賽都看得到的認真身影


 


那個每一次都會從美國回來為台灣效力的身影


 


那個每一次都會在我們認為最難打的投手手中擊出安打甚至全壘打的人


 


 


 


每一次總是會帶給我們一次又一次的感動


 


每一次總是會帶給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希望


 


 


 


 


所以當他回國後,我開始習慣性的收尋他的身影及資訊


 


然後,他被簽入了La new熊隊


 


而我對台灣的棒球生態,其實~很陌生


 


 


 


 


 


國中的時候瘋籃球因為有籃球之神----麥可喬丹


 


在當時,最注意的運動就是NBA


 


然後一直很慶幸自己有幸與他同一個時代


 


而當他最後確定退休後,我也正式的離開了NBA


 


不論多少人跟我說NBA出了什麼樣的新人,對我而言


 


最美麗的時刻已經度過,所以我不再眷戀


 


進入大學因為打排球,所以多少開始看排球相關比賽


 


而對於棒球,還真的一點都不懂


 


連小時候,爸爸半夜起來看國際比賽的時候


 


我都沒有參與過,因為不懂那有什麼好看


 


 


 


 


 


直到金鋒的身影開始會出現在台灣的球場上


 


而我也才開始注意起台灣的職棒


 


因為我一直對他感到好奇,或許該說是種崇拜與佩服


 


對他來說,返國效力不論是種榮譽還是責任心


 


他在在都表現的很好,總是二話不說的出現在他認為他可以效力的場所


 


不論面對的是什麼樣的敵人,永遠都可以看到他認真的態度


 


打不好,從不找理由,就是自己的問題


 


打的好,也笑一笑,似乎那就是該做的事情,沒什麼好多說的


 


因為他,所以我開始看棒球


 


因為他,我開始注意起La new


 


因為我不知道,對於所謂的本土球員而言,


 


金鋒到底對於他們而言,是什麼樣的意義


 


但對於我而言,他代表著就是認真負責,所以吸引了我的目光


 


誠如他所說的,球來就要打,不論在哪裡都是打球,所以都要認真好好打


 


也因此更加吸引我的目光及崇拜


 


而不論是否是金鋒的影響力還是劉董的認真經營得到回報


 


我真的看到也見證了La new熊的成長


 


或許,我並不是所謂的死忠球員,因為我不是在熊隊一開始就支持


 


而是在熊隊漸露光芒時愛上它


 


可是,這球隊真的讓我很驕傲


 


因為,他們真真正正地打出了永不放棄的精神


 


 


 


 


 


所以當現在很多人問我,為什麼在這年紀才開始迷上棒球


 


為什麼不是選擇了元老級的球隊而是支持熊隊


 


我可以洋洋灑灑說出一大串的理由


 


說出我喜愛這球隊的理由


 


這也是為什麼去年的冠軍戰


 


再拼再累~~我都要搭高鐵下去澄清湖在現場為熊熊加油


 


即使我們最後輸了~可是永不放棄的堅持到最後一刻


 


離開時是滿滿地感動與些許地遺憾


 


可是人生不就是這樣,而且熊熊們其實打出了一場場的好球


 


最後兩戰真的讓我覺得值回票價


 


 


 


 


大師兄的事件,卻意外地衝擊到我的心


 


 


喜愛上熊隊後,第二個吸引我目光的便是他—31號的智勝


 


一個總是搞笑耍寶但上場卻很認真的球員


 


一個明知道自己身體狀況不佳,中華隊狀況有著大小不斷問題的同時


 


卻仍要發下豪語要帶鋒砲去北京的球員


 


不論發生什麼事情,他總是一步一步朝著自己目標努力前進的球員


 


卻因為一時的情緒控管不當,而受到不平等的對待


 


 


 


 


棒球這環境,讓我才開始沸騰的心,意外地冷了下來


 


做錯事就該罰,我絕對舉雙手贊成


 


可是所引用的條例與規章,連我這外行人都覺得強詞奪理


 


那些上位者怎麼還有臉說的理直氣壯


 


  像是被澆了一桶冷水或者該說是冰水


 


真的很冷也很痛


 


最初的判決,讓我失了方向


 


我不懂,一個所謂民主的國家怎麼會出現這麼無理獨裁的現象


 


可我們,卻只能無言的抗議


 


因為怕過大的動作更加傷害的大師兄的職業生涯


 


而我也突然害怕看球賽,因為太過不舒服~~


 


 


 


 


 


 


5/4號,是大師兄禁賽後的第一次出賽


 


我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想


 


但對我而言,就是要到現場力挺


 


雖然我沒有31號牌子,無法與大家形成31


 


可是重要的是我到場表達了我的支持


 


用我的加油棒傳達了我的歡迎


 


 


 


 


 


歡迎歸隊!!!


 


那是在心裡最想要說的話


 


金鋒受訪時說過,就是衝動做錯了事情


 


沒有多的言語去替智勝解釋,我覺得這樣就夠了


 


因為我相信所有的熊迷都可以接受 做錯事就該被處罰


 


只是除此之外,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們


 


我們該怎麼教育下一代,為什麼大人錯時就不用被處罰


 


就像老師做錯事還可以硬說自己是對的!!


 


到底,這世界是怎麼了?


 


是非黑白都在掌權者手中嗎?其他人都無法表達自己所看到的嗎?


 


 


 


 


在事件過後那麼久,才寫這篇文章


 


是因為需要冷靜後才能夠思考怎麼下筆


 


也是因為同事那天陪我去看球賽


 


問了我很多為何喜歡熊隊等等的原因


 


加上同學及母親也對我意外的熱情感到不解


 


花了些時間思索後,才有辦法下筆


 


去探討自己的熱情及對事件的看法


 


 


 


 



 


5/11是熊獅大戰,仇人見面分外眼紅


 


難得在台北,超級想要去看的


 


可是依然一個伴都找不到


 


若是熱情可以支持我~或許真的會忍不住一個人帶著加油棒


 


前往觀戰~~


 


熊熊請繼續保持的永不放棄的精神


 


這樣我也才能夠持續我的熱情支持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