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球來就打,不是口號,而是身體力行,不論對手是誰,就是盡力打出一場漂亮的球賽!


 


 


 


 


控制比數 玉山盃桃宜棒賽取消


中時 更新日期:2008/06/13 04:33 張國欽綜合報導



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6強複賽,昨天發生宜蘭縣隊對桃園縣隊之戰雙方「刻意」控制戰局情事。大會察覺桃園縣似有放水疑慮,且兩隊有「控制」得失分之嫌,經口頭警告後仍未見改善,主審裁判因而在打完第8局時決定取消比賽。



依據比賽規定,6強複賽係分兩組進行單循環賽,各取戰績前2名隊伍晉級4強決賽,若遇戰績相同時,將依序比較相對失分率、得分率,以決定出線隊伍。



桃園縣、台南市與宜蘭縣,6強複賽排在同一組,昨天之前,桃縣戰績1勝,南市打完2場複賽1勝1敗,宜縣1敗,3隊累計總失分為桃縣失2分、南市失6分、宜縣失4分;只要宜蘭縣昨天擊敗桃園縣,且只贏1分,而敗戰的桃園縣丟分在3分以內,桃、宜就可以戰績相同的較低失分率,位居分組1、2位闖進4強,同時擠掉南市,而桃縣在4強決賽首戰則與另一組的第2名交手。



台南市隊是國內青棒傳統強隊南英商工化身,大會為預防過去常發生有球隊「戰略運用」、作掉晉級後不想遭遇的難打強隊情事,加上桃縣又是上屆冠軍球隊,預測擊敗宜縣的可能性很高,因而從桃宜比賽開始,就密切注意雙方有無全力出賽。



果不其然,兩隊從一開戰就打得消極無力,胡亂揮棒、跑壘亂跑,不僅雙方都不想得分,且宜縣第8局打完「剛好」以1比0領先桃縣。



中華棒協競賽組、裁判長與比賽4位執法裁判,在兩隊打完第5局時,一度召集兩隊總教練予以警告、同時要求雙方務必全力以赴,惟情況仍無改善,便於第8局結束決時定取消比賽,所有紀錄一概不算。



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是國內一年一度的青棒選拔賽,賽後將選出明星隊,參加八月在加拿大舉行的世界青棒錦標賽。中華棒協對桃縣與宜縣昨天「演戲」控制戰局之舉,感到相當遺憾,並呼籲參賽球隊務必使出真正實力,贏得勝利,讓比賽公平、公正進行。



鑑於桃縣與宜縣球員都是高中學生,大會決定給予兩隊一次機會,於今天上十時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重新比賽,若有球隊拒絕出賽,將取消這次比賽參賽資格,無法晉級4強決賽。


 


摘錄於網路新聞


 


----------------------------------------------------------------------------------------


 


 


看到網路上的這篇新聞


 


真的只能用生氣來形容自己的感受


 


兩隊的教練在想什麼呢?或許會說這並不是放水戰


 


而是考量後的戰術運用,這樣才不會一晉級就碰到強隊等


 


可是,對我來說~~我真的不懂~~


 


運動精神不就是盡力去爭取勝利


 


如果用這樣所謂的戰術爭取名次,身為運動員的孩子們


 


你們真的開心自己得到這樣的名次嗎? 從小努力奮鬥訓練打球的你們


 


卻在這樣重要的比賽中被要求無法盡情打擊,無法積極跑壘,真的甘心嗎?


 


 


而身為教練的人,這是為了表現你們帶隊的成績而想出來所謂的戰術嗎?


 


運動比賽真的不單單是比賽,也像另一篇新聞稿說的,含有教育的意義


 


 


 


我們難道不是應該教導孩子勇於面對挑戰,展現所謂的運動家精神及態度嗎?


 


輸球很可恥嗎?我想只要努力過,認真奮戰過,即便輸了~對手也會敬畏你


 


即便輸球,我相信離開球場依然會是帶著些許遺憾但很滿足的心情吧!!


 


 


 


 


 


而現在這樣的比賽呈現在所有關心的人面前,就是場難看又讓人不舒服的比賽


 


我不懂兩隊還有什麼好抗議的~~小球員體力負荷不了?在你們決定用這樣的方式時


 


就該想好要去承擔這樣有可能的後果


 


看到報導,除了搖頭嘆氣~還是只能搖頭探氣~~


 


到底是大人本身的教育失敗?還是~


 


即便已經到高中了,孩子仍沒有學會努力爭取表達想要挑戰自我的心情?


 


 


 


 


孩子們!!若你們真的想要成為陳金鋒或是王建民


 


就應該要有勇氣努力不斷挑戰自我,不單單是在球場上面對強者


 


我想,更包括在與教練溝通時,要勇敢說出自己的想法跟鬥志


 


運動員,不單單只是場上的球技好,該表現的態度跟精神還是要有


 


否則,台啤是怎麼吸引人甚至贏球二連霸?


 


La New又是如何從趴趴熊成為暴力熊呢?


 


 


 


 


 


 


這新聞不禁讓我想到當年在學校打排球的經驗


 


我雖然很遺憾一直只能當板凳球員,可是當年當啦啦隊時我卻很開心


 


因為,我們雖然不是最強的隊伍,可是我們永遠用最認真的態度去面對每一場比賽


 


即便,曾經遇上六各球員幾乎都是國手的師大校隊


 


即使,前一晚大家一直哀說隔天要被狂電~


 


可是下場後的學姊及同學們,卻依然表現出要奮戰到底


 


明明,這是場我們心知肚明一定會輸的比賽


 


可是,我們並沒有因此就放棄掉比賽,所有該守的球,該攻擊的球,甚至是該用的戰術,一樣都沒有少,依然期待,我們能夠創造奇蹟!


 


我不得不說,那是四年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比賽


 


即使,我們是直落三輸掉的~~


 


可是,我們真的很努力,很拼命,很用心的在處理每一顆球


 


甚至,讓師大教練在場邊發飆,覺得他的球員太過輕敵等等


 


我們甚至讓他在賽後,走過來跟我們說,你們真的打的很好!


 


我相信~~當天我們所有的人,是很驕傲的離開球場(回到房間繼續哀被電那麼慘)


 


因為我們贏得了對手的尊重,也打出一場很精采的比賽!!


 


也因為經歷過這樣的比賽心情,所以看到這則新聞真的是感觸良多


 


 


 


 


所謂的運動精神與態度,需要所有的人共同努力,大家也都有再進步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