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的棒球夢是否也跟著奧運的結束也結束了呢?


 


所謂的末屆棒球奧運,也在今天劃下了句點


 


關於這些那些的流言蜚語卻不會因此也劃下句點


 


這批努力不懈奮戰到底的中華健兒,回到台灣仍要被不公平地對待


 


 


 


輸給中國,是真的有這麼丟臉嗎?


 


每個咒罵台灣隊的人都有這些那些的理由來說明為何那麼生氣


 


而球員們,卻不可以有理由說:『他們盡力了!』


 


 


 


前一篇文章,祈禱的是他們不要兵敗如山倒


 


我希望他們在輸了這場所謂『不能輸的比賽』後


 


仍有站起來的精神與勇氣


 


而他們真的也都做到了!


 


所以,我真的被這群努力不懈的球員們感動及堅持加油到底


 


謝謝他們,除了八搶三外又帶給我看到不同的比賽內容


 


在挫敗中,依然不放棄


 


 


 


對日本,一場賽前大家都說可以放棄卻讓他們奮戰到八局仍無勝負的比賽


 


球員們用運動的精神告訴大家,我們誰都不想要避開,都想要努力贏得勝利


 


九局換上鄭凱文時,上了場,抗壓性不夠,投出了觸身球,保送等


 


所有的人都認為不換下投手是個有問題的調度,也對凱文不好


 


我只是在想,人都要學會面對挫敗,要學會抗壓,要學會自己收拾殘局


 


看電視轉播,當然看得出來他的無措與驚慌


 


但只要撐過來學會面對,未來就是你的


 


更要學會去相信隊友們會努力攻下協助球隊求勝


 


棒球,不單單是一個人的運動,僅靠投手或是打擊,都是無法達到成就


 


需要的是大家一同不放棄的精神,即便最後輸了,也沒有人會責怪


 


我當然也覺得1:2輸球比1:6輸球漂亮


 


但是,重要的是台灣健兒打了一場不服輸的比賽


 


 


 


對中國,背負著不能輸的壓力


 


我曾認為【大意失荊州】,但這麼說,似乎又不公平


 


畢竟,我們押上的是今年也創造不少中職紀錄的強投投手


 


牛棚,不爭氣;或說,打擊不幫忙;又或者,裁判的誤判


 


不管,是哪一項原因,在在都說明,球是圓的


 


比賽不到最後一刻,我們永遠不知道勝利屬於誰


 


輸了,不能找理由,重要的是,大家在比賽中學到了什麼?


 


不論是球員,或是在台灣的球迷


 


有沒有學會在挫敗中成長?


 


還是,只學會了政客們的推卸責任、漫罵與責怪?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希望他們學會面對挫敗與壓力


 


 


 


而對古巴一戰,台灣又再次讓大家看到了永不放棄的精神


 


昨日的比賽就讓他留在昨日


 


記取教訓,我們依然要再出發!


 


僅讓古巴取得本屆比賽最低的一次分數


 


我相信也嚇得他們一身冷汗


 


台灣健兒,並沒有因為昨日的輸球,讓自己DOWN在谷底


 


而是努力不懈,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因為球是圓的,而且,重要的是自己努力過!


 


一分飲恨!聽起來很※○&*


 


可是台灣健兒表現出來的精神與比賽強度


 


有誰敢說,我們是弱隊?


 


 


 


韓國一戰,從第一局的失七分


 


到後來的努力追平僵持不下,再次讓韓國嚇到


 


也讓球迷們再次享受那努力不懈的精神


 


關於台灣球迷在台灣的這些那些流言蜚語


 


就讓他們去所謂的宣洩情緒


 


這一次的台灣健兒,讓我看到了棒球是團隊運動


 


也讓我看到了,大家團結一心的表現


 


 


 


對美國,不能再輸的壓力


 


連腰傷復發的金鋒,也決定要上場,智勝的全壘打


 


每一個人在位置上的表現,都讓我們看到了拼勁


 


因為大家都學會了去面對一次次的飲恨,可仍不輕言放棄


 


只要有一絲希望,就要奮戰下去


 


這樣的台灣健兒,大家怎麼能夠繼續說著關於這些那些的流言蜚語


 


台灣總是在低比數的情況下輸掉,不要說球迷心中


 


難道在場上奮戰的台灣健兒心理就好過嗎?


 


可是他們學會了在一次次的挫敗中快速的學習去面對他


 


 


 


 


今日台加之戰,很多球迷似乎都出現了這是場不重要的比賽心理


 


而我,卻是那個認真在電視前看比賽一樣不服輸的球迷


 


我想跟著這批努力不懈的台灣健兒到最後一分鐘


 


我不知道結果我承不承受的住


 


可是,我想要陪著他們一同學習怎麼去面對未知的比賽


 


在經歷了前面那麼多天的打擊後,到底要怎麼面對這場看似無關緊要的比賽


 


是真的已經無關緊要了嗎?


 


我們的台灣健兒,投手施盡全力的把關,打擊奮力的將球撈出場外


 


他們依舊認為,這就是場需要施盡全力的比賽


 


即便,他們依然耗戰許久,可是這一次,他們並沒有被壓力打


 


他們真正地頂住了壓力,投手穩穩地一個人次一個人次解決


 


打擊,一次又一次地努力想將分數送回


 


守備一次又一次地不顧身上是否有傷就是要守住


 


棒球,不就該是這樣的團隊運動?


 


而他們也真正地表現出不放棄的精神,並贏得了最後的勝利


 


 


 


他們依舊在場上開心的迎接這勝利


 


雖然這似乎無法滿足台灣的球迷


 


可是看到他們總算可以放下壓力開心的笑


 


我也跟著笑了!


 


辛苦了!台灣健兒!


 


謝謝你們讓我看到了在挫敗中一次又一次不放棄的精神


 


謝謝你們在這麼不公平的環境裡面,仍努力想要表現出最好的


成績


 


即使,知道回來仍要面對關於這些那些的流言蜚語


 


可是,你們就是專注於眼前的一場又一場的賽事


 


而不再被自己打倒


 


雖然,我們的棒球技術,還有很多很多,可以改進跟需要改進的地方


 


可是,這些,我想就等到日後再慢慢談吧!


 


大環境不改變,球迷的心態不改變,一切也都是惘然


 


但這十天來的辛苦與壓力,你們終於可以放下了


 


 


 


真的只想要大聲對你們說:『辛苦了,台灣真英雄!』


 


 


 


--------------------------------------------


後記


 


看到不動四棒金鋒說:身為四棒,沒有打不好的權利


 


可是,為什麼沒有?


 


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保證自己永遠在高峰


 


而你已經一次又一次的在國際賽中帶給我們希望與感動


 


你!!真的不欠我們什麼!!


 


所以也不用對著只會說著這些那些流言蜚語卻永遠不懂得用行動支持你們的球迷說對不起


 


而對於我們這些球迷,你也不用說對不起


 


因為我們看得出來你的努力不懈及奮鬥


 


謝謝你,才是我們應該對你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