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放假,除了唸書,就是想著明年的旅行


 


明年的目標是---歐洲


 


回來這幾年都沒有再飛過很遠的地方


 


所以,我想~也是時候可以跑遠一點的地方(假比較多,有點錢


 


從最早看"天使與魔鬼" 讓我想要重返羅馬


 


到後來又想要回捷克走走外加一個尚未去拜訪的匈牙利


 


直到最近突然覺得,應該要去一個沒去過的國家---西班牙!!!(女人真的是很善變啊!!!


 


 


 


 


目前,暫時先訂西班牙,所以這幾天花了些時間找資料


 


Spain,基本上一直不在我的考量內,因為治安真的不好~


 


可是,在安排旅行的過程中,發現週圍好多朋友這幾年都安排去不同的國家


 


想想~也是~旅行,不就該去沒去過的國家,多認識不同的風俗民情


 


當年在馬德里僅停留了三天左右就離開了西班牙


 


我想,這次應該可以盡可能的對這國家熟悉些


 


至於治安,一切就只能自己多加注意囉!!


 


畢竟,所謂良好治安的日本不也曾發生過台灣學生命喪的消息?


 


 


 


一向,都是在背包客上找資料,畢竟~我還是習慣自助


 


只是,西班牙真的資料很少,大家給的資訊也不太齊全


 


我想,真的比較少人是自助吧!!


 


週末跟朋友約碰面,先借旅遊書來看,她手上有的是精英出版的西班牙!


(原為日本人出版的,後翻譯成中文,所以很詳盡,但介紹的店也都很貴,符合日本人喜好)


 


他建議我一定要去再找到LP(Lonely Planet) 的西班牙


 


這樣我的自助旅行就天下無敵!!!哈~~ 


(當然,若要更開心,就要再去找出一本"手指西班牙",因為不會的用手指著圖片或句子就可以順利達成,雖然有些小小不好意思,但就像朋友說的,要玩就是要玩開心)


 


 


我喜歡這種感覺,不然有時候覺得手上拿的資訊到後來用處都不大


 


 


以前在國外旅行,外國朋友喜歡..恩..一時間想不起來是哪家的書(而且多數的人都是,想起來再補充)


 


回來後發現台灣的朋友若是自助~都很喜歡LP的書


 


而我去日本一向喜歡大輿出版社的散步地圖 ,因為很詳盡,真的很適合對這地圖慢慢於城市間散步


 


但這次,我的目標就是把這三本書收集齊,開始規畫行程


 


出門,就靠這三本啦!!!


 


 


 


拿到朋友的書,加上週末跟他聊聊之前她的旅行


 


原來,他自助了一個月啊!!!(我一直以為兩三週)


 


而且還是一個人,難怪~其他朋友們(包括西班牙同學)都說她瘋了!!尤其是一個女生


 


聽著她說的西班牙每個城市,讓我發現~我只安排了12天再扣掉飛機時間僅剩10天怎麼夠!!


 


突然,想要把假期請到15天~~這樣~~感覺才會甘心(這需要再想想~)


 


原先的計畫,在尚未有書可參考前


 


就只有考慮以Madrid and Barcelona為主,外加環繞著Madrid週圍的兩個小鎮


 


這樣10天玩起來,既不累也可以享受一下當地的生活及步調


 


可是,聽著她說的南部城市(Sevilla and Granada)完全不同的城市景觀及風情,我又心動了!!


 


就像她說的,都去了西班牙,不盡可能多看一點嗎??


 


行程中開始多擺了些城市進去,但痛苦的是時間跟交通怎麼安排


 


頭痛!!不過開始對西班牙有個概念


 


這樣,我應該不會三心二意又想要換國家


 


加上我又找到以下兩個很強的女生自助的部落格,資訊算是很豐富


 


等我,一月忙完後在來好好想想時間規劃跟交通安排


 


 


旅行天數跟我們預排很像的行程


http://tw.myblog.yahoo.com/anita88_liang/archive?l=f&id=31  


 


 


資料新又齊全的部落格,因為他是2009年底才剛自助回來的最新資訊


http://www.wretch.cc/blog/avon2019/31609850


 


 


 


先這樣,等我這個月份忙完所有的事情,我會好好規畫


 


畢竟要去一個語言很不通的國家,不能再隨興到出發前啥都沒研究就飛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