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清水寺,是我第二次來了!!


這是間我喜歡重複來的寺廟


雖然,這裡觀光客多到爆!!!


拍照總是會有路人甲乙丙丁


不過,這間廟夠大且若是季節對的時候來,一定更漂亮


但我兩次來的時間,都不太多....但反正這一帶除了清水寺還有二、三年坂好逛


所以我一點都不介意多來這裡走走(門票也是少見的便宜...)


清水寺的入口,及遠眺清水寺



總是讓人喜歡一而再、再而三重複玩的戀愛石


這一次,當然還是要給他下去走一下(明明我就沒有人可以想 )


在清水寺內跟同學到處找櫻花拍,即使只有少少的花朵也來拍一下



離開清水寺時,天色已暗,從二三年坂一路走過去


沿途可以看到花燈,整條路都很漂亮...(這倒是上次來沒遇到的情景)




 


跟著其他旅人,意外的看到這房前的櫻花,雖說沒有開很多花


但跟房子及燈光搭配起來,讓所有的人都忍不住停下腳步來拍個幾張



 


今日的行程,就差不多是這樣,而且我要沒記錯


從清水寺跟八坂神社那一帶我們來回走了兩次(腿快酸死了)


而且,我還在過馬路時突然抽筋...


體力只能用一個差字來形容阿!!!


 


 


 


---------------------------------------------------------上一篇未寫完,放到這寫,只好用分隔線區分不同天


 


隔天一早,我們便起身前往三十三間堂


原先是計畫昨天下午去的,但好像繞過去的時候


已經快要關門了,為了怕時間到被趕出來而沒有好好逛他


因此改到今天上午來參觀


早上入口人就不少說~~




 


進去後,要脫掉鞋子才能夠在寺內走動~~



接著,再照著指標走在庭院內~~很舒服的庭院~天氣不錯,但依舊很冷



參觀完三十三間堂,我們直接搭車前往哲學之道


書上說明可以從銀閣寺開始走起,忘了是因為沒興趣還是在整修?


總之我們直接從哲學之道這裡開始逛



不免俗的來拍一張,不過,同學把我頭切掉了啦



還是挑錯時間來,櫻花....還沒有開,惟一的一兩棵,讓所有的人都圍在那裏拍



沿途慢慢往下走,要前往永安堂、南禪寺等


意外的看到這間民宅外的櫻花開得真美



到了南禪寺囉,下面圖中的左上角是水路閣


要穿過這裡,才能夠到達南禪寺的別院



每想到參觀個庭院,又要另外買票


忘了是庭院還是方丈的住所?


不過,雖然要買票,依然覺得很值得,應該是種慢遊的享受



 


接著,就要前往平安神宮囉!!!


要是沒有想到,神宮這麼大間,恩~難怪叫做宮


所以宮前還有人力拉車呢?偷拍一下


然後從橋上就可以看到顯眼的大型鳥居


進去後還有個大大的廣場,我在這休息了好一會


因為走累了.....



 


平安神宮,著名的就是大殿週圍占地3.3公傾的池泉迴遊式庭院


南神苑遍布櫻紅垂枝、西神苑鹫尾叢生


中神苑的臥龍橋則以建造三條大橋及五條大橋橋墩的踏石為建材


東神苑可參觀由御所所遷來的尚美館和橋殿 (此段摘錄自散步地圖)


 我只能說這庭院真的很大,走超久~~


只不過還是老話一句,季節不對,所以沒有看到些很漂亮的植物


可是,慢遊在這庭院裡,其實是種享受


幸好,也還有設計可休息的地方,不然真的還是會累


順便在橋上...欣賞橋下被養得超級肥碩的魚...



中神苑的臥龍橋,很多人排隊要拍照


所以要等到沒人才有辦法自己拍照玩樂一下



一整天下來,走了很多地方,雖然我們依然還是有一日票券~~


但真的很累,而且也很餓(主要是都習慣吃兩餐,而偏偏天氣又冷,不耐餓)


回住宿的路上,經過一家蕎麥麵店,就決定給他坐進去吃


因為想吃吃看,也不管能不能溝通,反正他會想辦法給我們點餐


果然,有圖片說明,決定點定食來吃(太餓了...)



看起來不錯吧?!只是不懂為什麼還供飯?


那不如麵給我多一點....不過都餓了就都給他吃下肚去啦!!


印象中最有趣的就是杯子裡...裝的是吃蕎麥麵的醬料


所以盤子上的芥末跟蘿蔔泥都自己斟酌加入調味


我是全加了啦!!口位本來就吃很重的人...


沒想到在我們吃完麵後,服務人員就來加水,而且是加入我們的醬料杯內....


我跟同學對望....現在是怎樣??


然後跟服務人員開始比手劃腳...因為他告訴我們可以喝?


所以,這杯現在變成...湯??我們一直猶豫不決


而服務人員持續鼓吹我們要喝喝看,只好拿起來小嚐一口


恩~~真的不錯喝說...這下又學到了件事情


也要謝謝那服務人員,不因為語言不通就不理我們


還鼓勵我們嘗試看看...雖然比手畫腳的過程中很好笑,不過還是感謝啦!!


讓我們這一天畫下個完美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