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要去很遠很遠的姬路城


行程的安排總是很特別,因為京都是我第二次再訪


所以有些地方就不再重複去了,排行程的時候


發現不少人討論姬路城,而我也喜歡日本城堡


雖然,網路上很多人說日本城堡看久了都一樣


但我卻依然想要去,我想就只是想要到此一遊的回憶吧?!


 


一早起床,帶著同學去搭車,只記得車箱內人擠人


我們就這樣一路站到姬路城去(畢竟,是平常上班日啊!!)


出了車站,就看得到一條大馬路,順著走約15-20分鐘就可以抵達姬路城了!!


沿途看到的藝術品



路邊的藝術品



在路邊看到的地圖,趕快拍下來




順著這條大路走到底,就是姬路城的大手門,首先看到的當然是護城河


先遠拍一下姬路城,左邊有個日式庭院--好古園(晚點跟同學也有進去逛)、右邊是護國神社(這就沒去了)


通過大手門,就到了姬路城的庭院,會在這看到特殊史蹟的石碑,當然免不了要拍幾張留念


但從這裡往裡走到真正的買票處還有一小段路喔!!



免不了又要拍一下"世界遺產的"姬路城地圖


走過了菱之門,才算真正進入城堡內喔!!


姬路城還有不死鳥之城的傳說,因在長期戰亂時代,尤其在二次大戰中,都曾遭受猛烈的空中轟擊


但有八十二棟姬路城所屬的建築物均被高度完整的保存下來(摘錄自旅遊書)



準備排隊進城參觀囉




跟進入犬山城一樣(2008年名古屋之旅之二)


都必須要脫鞋子穿拖鞋然後將鞋裝袋自行提在手上參觀城內


古色古香的樓梯,單依舊覺得高度設計怪怪的


總是很擔心一不小心自己就從上面滑下來了...


 


姬路城總共地上五層地下一層,所以到達六樓的天守閣向外望去


可以很清楚的看得到姬路市的景觀



而照片中的大馬路,就是從火車站出來的大馬路,從上往下拍,盡頭其實就是姬路火車站


姬路城其實認真逛,費時三小時左右吧!!!


不過我照片沒拍那麼多,但我記得...跟同學有去走一個叫百間廊下


聽說是1618年建的(參考網路),不過裡面房間超多,又很長....


跟同學兩個人在裡面走動,一直有種太過陰森的感覺...


所以我們兩個都走得蠻快的,不過從每一處的窗戶往外看,確實都很漂亮就是了!!


 


離開姬路城後,就是前往好古園,因為我們是買套票,想說都來了就一起進去看看日式庭院


 


參觀完姬路城,我們要前往隔壁的好古園



我覺得這裡的庭院設計,還蠻有味道的


因為分為--松庭、夏木、花庭、竹庭等等(無法打出日文的..so..自己亂翻)


我覺得去的季節不太對,不然應該拍起來會很漂亮才對!!



即使如此,跟同學兩個人,依舊拍得很高興


重點是我們都很享受在其中漫遊的感覺啦!!!



姬路城的重點參觀後,就要準備搭車返回京都


沿途中還有預排兩個景點要去參觀


先去看明石大橋!!


 


舞子--明石大橋(摘自維基百科)


明石海峽大橋明石海峡大橋あかしかいきょうおおはし)是連接日本神戶淡路島之間跨海公路大橋,它跨越明石海峽,是目前世界上跨距最大的橋樑懸索橋,橋墩跨距1991公尺,寬35公尺,兩邊跨距各為960公尺,橋身呈淡藍色。明石海峽大橋擁有世界第三高的橋塔,高達298.3公尺,僅次於法國密佑高架橋(342公尺)以及中國蘇通長江公路大橋(306公尺),比日本第一高大樓橫濱地標大廈(295.8公尺)還高,甚至可與東京鐵塔及法國艾菲爾鐵塔相匹敵,全橋總長3911公尺。


橋面有6車道,設計時速100公里,可承受芮氏規模8.5強震和百年一遇的80公尺/秒強烈颱風襲擊。由於明石海峽大橋的建成,再加上原有的連接淡路島和四國大鳴門大橋本州與四國在陸路上連為一體。


下車後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很壯觀的景觀



從橋上往下拍



橋上向外拍的景色,天氣很好,拍起來很漂亮



在橋上有一段透明地板,讓大家體驗一下走在海上的感覺?


而為了讓大家敢體驗,因此中間地板是放上木頭橫槓讓大家走


不過,我跟同學在這拍照玩樂時發生一段小插曲


有幾個日本阿公阿嬤也來參觀


看到這段,幾個阿公阿嬤驚呼著,但都走過去


惟有一位阿嬤,兩手緊抓著旁邊的欄杆,遲遲不敢走過去


其他的阿公阿嬤一直在另一頭鼓勵著阿嬤走過來


阿嬤真的嚇到腿軟,讓我們本來想笑他都不好意思


因為看起來,阿嬤真的已經快不行了...


不過,阿嬤最後還是有順利走過來,真是辛苦他了!!!



下來之後,還可以走到橋下觀看



從橋下抬頭看,真的很壯觀....



 


參觀完了壯觀的明石大橋,繼續搭火車返回


再來前往神戶區的異人區


 


行程的安排是先到最遠的再一路玩回京都


所以前往神戶時,已經下午三點多快四點了吧?!


加上我們又迷路,一直找不到異人區


這裡所說的異人,其實就是指外國人的意思


也就是說這一帶當初都是老外住的地方啦!!


所以很有異國風味喔!!


好不容易,總算順利抵達這一區,一看到告示,馬上拍下來


由此可知,這一區有多少有價值的建築物



在這一帶,可以購買票券入場欣賞


最多可以購買九個館的聯合票券


不過,當我和同學抵達時,已經不賣票了(窗口都拉下了)


原因是剩不到一個小時,各館都要關了!


所以直接不售票了!


所以我們是來...欣賞這區域的房子外觀,而無法進入參觀屋內


 


這區有名的風見雞館


 



在門口拍一張(看到了吧!!門都關了!!明明天就還亮著~~)



這一區的指標,看看~~超多有特色的房屋



來拍一下,英國館,看樣子~看到英國就該想到福爾摩斯??



沒拍太多,因為都無法進去,風一直吹,本來還想要去港口搭船


但剛跟同學迷路太久了,兩個人都很沒力了...


這時候看到六甲牧場,聽說很有名?


不過我沒概念...我只是...很愛吃霜淇淋、冰淇淋類的冰品


即使,覺得冷颼颼還是忍不住買支牛奶口味的霜淇淋來吃


好吃說



 


就這樣,今日的行程已經要結束了


而我09年的日本之旅,也要到尾聲了


明天一早就要返回台灣...


即便,我是在一年後的現在補寫遊記...


我都還記得自己當時捨不得的心情


旅行的最後一天,總是讓人依依不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