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過年好天氣,除夕開車回南部


初二要陪回娘家的人玩樂(不論台灣或大陸,我永遠人小輩分大)


初三總該可以出門玩樂了吧?!


 


問常玩樂的同學,聽說可以去新港有個新興的社區營造很不錯


適合去踏青,因此問媽媽有沒有興趣一起去走走


不然難得的好天氣就這樣浪費了實在可惜


真好,我娘願意出門說~~新港我來囉!!!


 


新港重點是板頭村文化,聽說總體營造做的不錯


所以就決定前往逛逛,還小小迷路一下..雖然我娘一直說..新港不大..一定很好找


但最後,我們還是要問在地人,才順利找到....


 


這牌子很有趣!!相信有一天..火車還會再經過新港...



往裡走,就是舊的鐵道,裡面有著各式各樣可愛的椅子設計,所以很多家庭帶孩子來這踏青拍照


先跟我媽來一張(繼續碎碎念,我娘的太陽眼鏡是我的啦!!)



超可愛的椅子,在這裡,每張椅子都非常有特色



路邊有著各式花色的牛,so cute~~



覺得很有趣的牌子,拍下來給大家參考看看~~下回有機會來新港,別忘了照著做喔~~



社區內的牆壁上,到處都有著生動的交趾陶,小學生玩耍捕魚中



孩童決定出外踏青去,瞧瞧...我硬要搭順風車..真是辛苦這小女孩了~~



接著,就前往陶板窯園區逛逛,順便享用午餐


園區門票是50元,可以抵消費,園區內小小的,可是設計的很有味道


不過因為要陪著我媽,所以都只有重點式的拍照


來跟羊拍一張



古色古香的門,準備前往用餐囉~~



用餐前,再來玩一下農家樂~~(我居然推不動...是年紀大了嗎??)


 


有些景點,真的不該考慮假日的時候前往...尤其是這種長假


雖然只是小小的村莊,但人多到爆,而陶板窯園區內更是多到爆


更別提要用餐的地方,我們等餐就等了快40分鐘(真的是快要昏倒)


等到吃完等附餐飲料又等上15分鐘(因為沒有冰塊了....)


一頓午餐,我們吃了快u一個半小時,還不是因為我們在聊天慢慢吃,而是一直等待...


我們隔壁桌的,後來連附餐飲料都不等了就決定離開..等不下去了...


所以有些地方..真的不該假日來玩...


 


 


新港板頭村另一個有特色的部分,是要來尋找..躲貓貓的女孩


我們一開始也是沒有找到,花了點時間才終於找到他!!!


原來躲在這裡啊!!!害我們找好久~~~



 


其實,這面牆上有著很多很可愛的交趾陶創作的孩子


除了躲貓貓女孩,還有爬牆搗蛋的孩子及羊群


不過,因為是開車帶我媽尋找女孩,加上路很小條


所以匆忙間,只來得及要拍躲貓貓的女孩


而忘了拍全景...


我娘說,這圖案做的還真像在玩躲貓貓的女孩


難怪我說要找女孩...


雖然我娘沒有常常跟著我到處走動


不過很開心,他也覺得這地方還不錯~~


難得的好天氣,開心的出遊日,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