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唸完書進入職場,默默地第一份工作就做了六年多


認識我的人都驚訝於我的穩定,事實上連我自己都很訝異


想想~當年畢業後還說一份工作二至三年就該換了


一來、是為了可以多嘗試不同的工作領域


二來、是為了讓自己有機會可以多學習並拓展生活圈


但沒有想到,一不小心踏進老人領域就這樣待了下來


 


每當遇到困境時,總是會有解套方式


例如:當我有了倦怠時,剛好有了新的方案新的任務,我又可以重新有動力向前


例如:當我遇到挫敗時,總是會有貴人出現提醒,讓我可以靜下新來重新省思自己


也因此,在單位內很多類型的工作都有機會接觸過也可工作至今


 


可這兩年,單位內產生了很大的變化


而我,越來越深刻體會到,我只會做事不會做人


其實,我從來沒有覺得自己不會做人,但當遇到有人非常重視嘴巴要甜要會服侍時


相對地我就真的很弱


因為我總是以為對待他人的尊敬應該是發自內心、自然產生的


所以,深刻感受到越來越不適合待在這裡了


看樣子,人生走到了轉彎處......


 


 


我一點都沒有思考過,人生的轉彎處到底該向左轉向右轉


只有想過要利用此機會在街角好好休息一下


幸好!!我娘同意也願意讓我當米蟲


可是~~


卻剛好有個工作機會來到我面前(話說~我都還沒離職ㄟ)


但偏偏~我有著許多的顧忌....


最大的顧忌應該就是...要不要跟母親在同一個地方上班!!!!!(重大挑戰阿!!我會不會一不小心氣到娘阿?)


但另一個考量是~我真的要放棄在老人領域裡面打拼的經驗跟人脈嗎??


想想~還真是有些捨不得~可留在這領域裡有的沒有的人也是會再次相遇


哀~人生果然沒有十全十美, 人生果然無法儘如人意


 


在人生的轉彎處,到底該左轉還是右轉,我實在有些茫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