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這是你離開的第五天

一切對我而言,都好不真實

我依然如常地回到自己租屋處居住

因為這樣

我可以假裝,你仍然住在家裡

我可以假裝,其實一切都沒有改變

我可以假裝,我其實不孤單.......

 

謝謝你,在過去三十七年裡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不因是獨生女而寵溺我

謝謝你,總是包容著這個不貼心的女兒(居然忘了替你歡度七十大壽)

謝謝你,總是縱容著這個愛玩的女兒(難得有長假卻只想要往外跑)

即使你擔心獨自在外旅遊的風險,你也不阻擋只要我多加小心

謝謝你。總是幫我擋住一切我不喜歡的人事物,即使,那非你本意

但因為我介意、所以你替我擋住了一切,只為了讓我可以過得開心些

但,自己飽受批評卻都不讓我知道

謝謝你,讓我認識了天主、進而依靠他,

使我在遇到挫折,困苦時,也知道可以將一切交由他引領我前行

謝謝你,讓我從你身上學習到"寬恕與慈悲"

真正做到聖經上所說,有人打我們右臉,我們把左臉也轉給他

但,妳女兒我真的還在學習中,學習怎麼樣以德報怨,學習怎麼樣在困難中不抱怨

希望有天能像您和神父一樣,只要有信仰便無所畏懼,一切可以無中生有.......

 

對不起,我明知你希望我不忘本,但因我做不到,你便替我扛下所有批評與謾罵

對不起,我明知你希望我多陪陪你,但我不肯正視你已老邁的事實,仍照著自己的步調過生活

對不起,我明知你希望我多寬恕他人,但我總是對工作有諸多暴怒跟抱怨

對不起.......

 

你離開的消息一出,你有看到很多好朋友都來看你嗎?

大家都很不捨,但同時,大家也說你在世上的重擔可以放下了

媽~您這一輩子辛苦了

不論是早年為了教會福傳工作,或是後期為了身障孩子在奔波

您真的都盡心盡力也做得很好了!!!

你真的要安心、放心地回歸天家、跟爸爸團聚吧!!

雖然,我很不捨,我也覺得很孤單

但,你相信我對不對?

就算是一個人,我也會讓自己過得很好的

一定,一定不會讓你們兩個擔心

畢竟,我一直被你們訓練著要獨立,要學會自己照顧自己,不是嗎?

只是,當我難過心煩時,不再有一個人可以聽我吐苦水,可以安慰我

告訴我

"沒關係啦,凡是無愧於心最重要,不要再生氣啦!!"

"怎麼老是那麼容易生氣?事情過去就過去啦,不要放心上"

"重要的是我們沒有對不起別人"

 

我知道,你最希望我再調整也最想跟我說的是

"有時候,雖然我們有理,但要記得給人家留點餘地,不要咄咄逼人,贏了又如何?有時候,事情不是爭對錯,而是處理中如何讓彼此的傷害降到最低"

媽~~我會努力~~朝你希望的方向學習跟改進

給我,一些些時間,我會努力做到的

 

我知道,你不喜歡看到我哭,因為你會心疼

所以,我努力不掉眼淚,我努力,正常生活

因為,我不要你難過,我也不要你捨不得

 

謝謝你,這輩子的照顧跟愛護

我們,等天堂時團聚,你跟爸在上面要等我喔!!!

 

但,其實還是個愛哭的女兒Lu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