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換了工作,也才有機會去比較跟檢視過往的工作狀況



曾經覺得該單位瘋狂的很,後來換了新單位


才發現原來工作上的人都差不多


工作,其實是對自己負責,否則不會衍生出責任制


(雖說,我覺得台灣又把責任制太過無限上綱了!)


但,真正懂得對自己工作負責的人到底有多少?


 


前主管說的話,瞬間浮上腦海


到哪,都有瘋子,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事情,不要用換工作來逃避


我還記得,自己的回答


我知道瘋子到處都是,但我想跟不同的瘋子玩玩!!


 


問我,有後悔換個地方跟瘋子玩嗎?


其實還好,但其實當下這麼灑脫回話的我~並不期待會遇到瘋子


倒是希望,自己可以到一個工作愉快的環境


但,原來,一切仍是癡人說夢


 


 


新工作的瘋子,其實都是幼幼班的程度,相較舊工作環境中的妖魔鬼怪


只是,明明就幼稚,卻無法接受人家正面說破


但,也或許是因為這樣,才說它們是幼幼班程度吧!!


一眼就被看破在搞怪,卻不肯承認(容易惱羞成怒,玩變臉給我看!!)


不像前單位的妖魔鬼怪,當然可以接受你當面指正


因為,他一定會有辦法睜眼說瞎話的告訴你,你誤會了,他不是這個意思


或說,這是我的工作嗎?我不知道.....然後看你還能拿他怎麼辦


 


但,或許是因為在舊單位被磨練的


其實,我很習慣當面指正跟把話講白...點出問題


因為,妖魔鬼怪們心臟都很強也都很能應對這樣的挑釁


但,這裡卻不行!!!!


永遠要為對方留個面子,永遠要緩和的說明


因為,別人應該不是那個用意


真想罵髒話,每個都在這環境工作那麼久了!!!


最好,還不清楚自己的工作職掌啦!!


要真的敢說"不清楚的"


我也很想問,那這些年來你是在領機構的乾薪喔!!!!


領錢不做事,所以連自己的工作內容都搞不清楚???


前單位的人,起碼洋洋灑灑每個人都可以交出A4兩張以上的工作職掌


因為,我們確實每個人都寫出過自己的工作內容跟執行進度


畢竟,每年都要寫MBO


有沒有做,做不做得到一回事


但被問到的時候,每個人都可以說得一口好工作


但這裡,我看連要大家說都有問題.....一整個暈~~


 


 


但,相較前單位,這裡確實還是輕鬆多了


畢竟,工作沒時間壓力,或者該說


我的動作都比大家快很多


剛來的一個月...每天只要做一件事情


只要超過一件事情,好像就讓大家覺得...有壓力了,太快了!!!


 


當然,時間相處久了,大家有越來越像個團隊了


只是,總是會有人扯後腿,但就陪大家玩玩囉!!


一兩個幼幼班的狀況,總比以前一群妖魔鬼怪來的好!!


 


 


只是,真的不是很懂,工作明明就是對自己負責


大家,好像永遠都是.....要求管理別人,卻都沒有看自己的工作狀況


話說回來,我根本不想管別人的工作情況


我只關心,跟我工作相關性的人


所以,影響到我工作的進度,我才會有意見


剩下的人,我想,有勇氣每天混水摸魚我也沒啥意見


重要的是,對得起自己


實在沒有力氣管別人


 


新單位的人看我都很奇怪,認為要求過高


會嗎?


但,這樣的工作態度,並不是因為回到新竹


而是一直以來我都是這樣面對工作的


 


我做不到只單純by order,不動腦思考


我做不到凡事只從自己的利益出發,而不是機構角度思考


我也做不到有事情要自己默默扛下來,而不說他人的錯(即使明明是那人錯)


我更做不到一切問題都只推向主管管理有問題


畢竟,組織文化是所有的人一起創造出來的


不是單單一人決定,在所有人都認同後導致的


不要每次都手指向特定的人,好像跟自己無關似的


所以,要堅持自己的原則,即使自己跟這組織多麼的格格不入


 


寫到這~~好像瞬間也懂了....我在前單位會變黑的原因


但即便如此,我在前單位還是活得很自在


除了...永遠是黑的以外


 


離開,真的是看不到工作的再成長空間


否則,要放棄經營多年的資源實在有些不捨


 


在這裡,甚麼時候我可以找到工作的成就感


甚麼時候,我可以開始自得其樂


真的....還需要再給我些時間


 


給自己加加油,打打氣


換個領域本來就需要點時間去適應


挑戰,本來就是有趣的!!


所以,這樣想~~就更有動力向前進!!!


 


GO~~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愛旅行的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